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已故前总统遗物拍卖 所得款项用于慈善事业

  法国已故前总统弗朗索瓦·密特朗的遗孀29日在巴黎举行拍卖会,拍卖密特朗部分遗物,所得款项将用于慈善事业。

  遗物拍卖

  巴黎德鲁欧拍卖行29日晚热闹非凡,在这里举行的密特朗遗物拍卖会吸引了约300人参加。
社会党人密特朗于1981年至1995年出任法国总统,1996年因癌症病逝。这次拍卖会上共有拍卖品368件,包括密特朗的衣物等生活用品。

  拍卖会上,一双黑丝绒面的鞋子非常惹眼,这双鞋由一名英国鞋匠制作,上面绣有象征社会党的玫瑰图案。

  密特朗生前最喜欢的一顶棕黄色浅顶软呢帽在拍卖会前估价为120欧元(约177美元),最终在喊价100次的竞拍大战中以7800欧元(1.15万美元)价格售出。

  来自巴黎的竞拍者雅克·里巴对英国《泰晤士报》记者说:“他(密特朗)创造了法国历史,作为一个普通人,能系上总统的领带让我感觉很好。”大约有50条密特朗的领带参加拍卖,里巴决定购买一条。

  参加拍卖的物品还包括一些世界各国领导人送给密特朗的礼物,其中有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赠送的一个鳄鱼皮包和前美国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所赠礼品。

  时尚总统

  密特朗着装品位颇高,他生前所穿服装一般出自世界顶级服装设计师之手,他们大多来自香奈尔、伊夫·圣罗兰、迪奥、吉尔·桑达和爱马仕等多家知名服装生产商。从这次拍卖的服装来看,密特朗本人对Cifonelli的毛料西装情有独钟。

  拍卖会上还有密特朗拥有的多顶品牌帽子,包括巴拿马草帽、俄罗斯风情的毛皮帽、圆顶硬礼帽等。法国高档鞋制造商韦斯顿公司生产的13双软皮鞋也参加了竞拍。

  很多竞拍者因密特朗无可挑剔的着装品位慕名而来,想在大饱眼福的同时,在拍卖会上购得名牌真品。一名中年男士指着一套密特朗喜欢的Cifonelli套装说:“品质真好,这些一流设计的服饰以后也不会过时。”

  “这是十年来最划算的买卖,”洛朗·福尔热说。他在拍卖会上买走了几件套装。

  筹措资金

  密特朗遗孀达尼埃尔·密特朗现年83岁,她组织这次拍卖会的主要目的是为自己负责的一家慈善机构筹款。这家慈善机构目前致力于帮助发展中国家人民获得干净的饮用水。在拍卖会之前,法国政府削减了对这一慈善机构的补贴。

  拍卖会组织者贝内迪克特·布隆多-瓦泰尔说:“密特朗夫人决定拍卖总统的部分遗物来为基金会筹资,但她也留下了一些,比如她在密特朗就职典礼上穿的礼服。”

  拍卖会的竞拍环节进行得十分激烈,竞拍者积极喊价,使得拍卖会最终筹集钱款总额约15万欧元(22万美元),比之前预计翻了一番还多。

  但这次拍卖会也遭到法国社会党人士的批评,他们认为密特朗的遗物应该被保存下来,以供后人纪念。(李丹)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密特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