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路政员抗寒救灾遇车祸殉职 生前奋战72小时(图)

郭燚生前的工作照
郭燚生前的工作照

郭燚生前学习的照片
郭燚生前学习的照片

  抗寒救灾 路政员郭燚不幸殉职

  年仅23岁,交通部号召向其学习

  就在人们奋斗在抗寒一线的时候,一个不幸的消息突然传来,江西省公路管理局京福高速公路温沙管理处(以下简称温沙管理处)临川路政中队路政员郭燚,在雨雪天气连续奋战72小时之后,于2008年1月29日赶往又一处险情现场的途中不幸以身殉职。1月31日12时,记者来到京福高速公路温沙管理处,郭燚的领导和同事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点点滴滴。

  接到任务迅速赶往事发地

  温沙管理处路政大队大队长季柳根告诉记者,1月29日10时,他接到险情电话,温沙高速公路临川段多处10万伏高压线快要坠落至地面,车辆通行受阻,亟待排险。当日10时30分,郭燚和司机万建国接到路政大队通知,要求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疏导交通。此时,郭燚正在南城附近路段执行抗寒救灾任务,距险情发生处20多公里。接到任务后,郭燚以最快的速度向受阻路段赶去。

  突遇车祸不幸殉职

  10时36分,郭燚乘坐的路政车辆行驶到南城至临川K449+100M公桩处。当时的路面情况是桥面超车道经过除冰处理,相对安全;而行车道积雪较多,没有经过除冰处理,车辆容易打滑。

  因许多大货车在超车道上缓慢行驶,郭燚心里急了,如果跟在货车后面,那势必延误抢险。随后,他决定让车子从行车道超车。就在这时,冰雪无情地充当了凶手,车子一滑,猛烈地撞到护栏上,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郭燚头部右侧猛烈地撞到车门框上,当场昏迷。司机万建国也撞伤头部,血流不止。

  10时55分,随后赶到的南城路政中队路政员将郭燚和万建国送往抚州市第一医院抢救。但13时41分,郭燚因抢救无效光荣献身。而此时再有一个半月,就是他23岁的生日。据介绍,郭燚太阳穴在撞击中受到重创,血流不止,最终还是没能抢救过来。

  把工作当成家事来做

  据温沙管理处处长陈文伟介绍,从1月13日以来,郭燚持续在路上奋战了半个月,就是在出事的前一天晚上,他还在路上清理积雪、安抚司机旅客直到深夜。

  疏导分流车辆有他的身影,为滞留司乘人员送开水、送食品有他的身影。哪里有紧急情况,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热情渴了,他就喝一口自带的矿泉水;倦了,就靠在车里打个盹;饿了,就吃份快餐简单充饥。

  “工作上的事,就是家里的事”。郭燚总是这么说,他也是这么做的。

  交通部号召向郭燚学习

  据了解,郭燚出生于1985年3月14日,平时工作中业务突出,在工作单位是有名的“活地图”、“高速公路上的活雷锋”。2007年,他还被列为入党考察对象。

  日前,交通部委托江西省交通厅慰问郭燚家属。交通部通知要求,全国交通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要以郭燚为榜样,学习他的拼搏精神、敬业精神、奉献精神,打赢抗灾保通这一仗。

  追忆

  特别好学乐于助人

  朱艳军是2004年与郭燚同一批进入温沙管理处工作的同事。朱艳军告诉记者,郭燚特别好学,尤其在电脑方面比较精通。她现在可以熟练用电脑就是郭燚手把手教会的。“处理交通事故时,如果司机旅客没有吃饭,郭燚还常会自己掏钱去买饭给他们吃,而类似的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朱艳军说。

  曾一次捐款一个月工资

  陈志斌与郭燚曾在临川中队一起待过半年,有件事一直让陈志斌感动不已。

  2006年,一名同事的母亲被诊断为癌症,大队发动自愿捐款。当时每个人捐款100~300元不等,而郭燚一下子捐出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1300多元。 ■记者胡永继 文/图  来源 信息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