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奥运珍品月中亮相香江 市民将亲身体验奥运精神(图)

  (左起)宗爱君、冯仲良、张春生、潘新胜、霍震霆、曾智雄、陈宁泞等出席“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香港区巡展”新闻发布会(大公报图蔡文豪摄)

  中新网2月1日电700余件奥运珍藏品将于2月中亮相“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香港区巡展”。今次在港展出的珍藏品,全部是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首度外借的馆藏珍品,包括历届奥运火炬、奖牌、纪念品和比赛器材等,市民可以透过这条穿越百年的时空隧道,一睹奥运发展百年史诗精华,亲身体验“卓越、尊重、友谊”的奥运精神。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珍藏品中国巡展”,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共同主办。本次香港区巡展,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香港各界青少年迎接奥运系列活动委员会和大公报共同主办。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首次将731件珍藏品,由瑞士洛桑带入中国,全方位展示奥林匹克运动会起源、复兴、发展和繁荣的历史文化。展览自去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开始,已经在北京、青岛、南京、武汉、福州五个奥运城市展出。香港是今次全国巡展的第六站,由于展品珍贵,总投保额近亿元,活动花费约1000万,预计在港5天展览期间能吸引20万市民参观。

  香港各界青少年迎接奥运系列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曾智雄表示,香港作为北京奥运协办城市,参与奥运是人心所向。对于以往主要从报章及电视中了解奥运的香港市民来说,今次展览提供一个特别而难得的渠道,所展出的系列珍品,包括历届奥运会火炬、奖牌、艺术品、吉祥物、奥运邮票及历届奥运会开幕和闭幕式精彩片断、奥运精彩故事等实物、影像和图片数据,让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打破与奥运之间的距离,透过亲眼观看、亲身体验走进奥运珍品,近距离的认识和了解百年奥运。

  为使市民亲临其境分享“卓越、尊重、友谊”的奥运精神,体会祖国成功申办奥运会的荣耀,北京奥组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新胜表示,今次展览会还特别设有影视、图片、实物等各类型展览区,其中手印互动区以“触摸奥运、牵手五环”为主体,入场参观者可以在采集屏上输入手印,亲身体验支持奥运精神。

  香港各界青少年迎奥运系列活动组委会主要成员朱鼎健、叶振都等亦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他们表示,此次展览机会难得,展品珍贵,可谓“千载难逢”,定能吸引香港市民前往参观。朱鼎健说,此次活动可以提前在青少年间掀起“奥运热”。

  香港区展览是今次全国巡展第六站,2月14日将在会展中心2A展览厅开幕,14至18日向公众免费开放。届时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等将出席开幕式主礼。市民可于2月4日起前往十八区民政事务署咨询服务中心领取共计5万张免费门票,其余15万张团体门票于2月2日起,由香港各界青少年迎接奥运系列活动委员会免费派发。今次巡展是08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文化宣传活动之一,在全国共计十三个城市推出。(张雪洲、潘江鲲)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新胜 | 朱鼎健 | 曾智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