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部署抗击雪灾工作 每天出动50万民警(图)

  1月30日上午,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主持召开公安部抗击雪灾信息协调小组会,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有关警种和部门抗击雪灾的工作汇报,分析最新交通情况,进一步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今天(1月31日)上午,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主持召开部务会,进一步研究部署协调灾区公安机关、省际道路畅通问题。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和今后几天南方部分地区面临的雨雪冰冻灾害严峻形势,就积极协调灾区公安机关、力保道路畅通工作进行了部署。
公安部决定再一次派出由公安部部领导率领的五个工作组奔赴灾区,协调做好灾区省际间及关键路段的道路疏导等抗灾救灾工作。

  最近一段时间,南方部分地区遭受数十年未遇的雨雪冰冻灾害,造成交通严重阻塞,车辆和旅客大量滞留,水电煤油供应十分紧张,给灾区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严重影响。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紧急行动起来,坚决打好抗灾救灾这一硬仗。灾区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和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广大公安民警顽强拼搏,不畏严寒,连续奋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从今晚开始,未来几天,南方部分地区有可能又一次遭遇更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抗灾救灾形势严峻,这是对公安机关战斗力的严峻考验。目前,抗灾救灾已到了一个关键时刻,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全力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全力维护灾区社会秩序。

  公安部决定,部党委除留下少数领导同志负责公安部日常工作外,其他所有部领导立即率领工作组再一次奔赴灾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协调做好灾区省际间及关键路段的道路疏导等抗灾救灾工作,慰问战斗在抗灾救灾一线的基层公安民警和受灾群众及牺牲、负伤的民警家属,积极帮助灾区公安机关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工作组于31日下午出发赶赴灾区,会同此前派出的12个道路交通工作组一起开展工作。

  根据决定,已先期赴湖南灾区工作的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协调湖南、广东,畅通京珠高速公路湖南、广东路段;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张新枫赴湖北,协调湖南、湖北畅通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湖北路段;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赴安徽、江苏,协调做好两省道路畅通工作;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郑少东赴贵州,协调做好贵州道路畅通工作;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陈智敏赴浙江、江西,协调做好两省道路畅通工作。

  公安部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抗灾救灾、力保道路畅通问题,扎扎实实地做好相关工作。指挥中心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加强情况信息收集报送和综合协调工作;信息通信局要立即调派“动中通”移动通信指挥车赴重点灾区重点路段,与部指挥中心即时联通报送视频图像信息;治安局、刑侦局要密切关注社会治安动态,组织严厉打击趁灾打劫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灾区治安秩序;交通管理局要紧紧围绕灾区道路畅通,全力做好道路交通有关信息和协调等工作;装备财务局要根据灾区实际困难,全力保障灾区公安机关所急需的物资装备;宣传局要派人随警作战,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报道灾区公安机关在抗灾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进一步鼓舞士气、稳定人心。各部门、各警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扎实工作,坚决打好抗灾救灾这一硬仗。

  从1月11日起,全国十个重点受灾地区每天出动50余万名民警全力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切实做好疏导交通、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应急救援工作。 (来源:公安部网站)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建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