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消防官兵战暴雪 保护群众40万抢救财产1亿(图)

消防官兵承担起了大量急难险重的抢险救灾任务
消防官兵承担起了大量急难险重的抢险救灾任务

消防官兵承担起了大量急难险重的抢险救灾任务
消防官兵承担起了大量急难险重的抢险救灾任务

  暴雪中消防官兵 抢救保护财产1.2亿

  □安报记者 王 悦/整理

  近日,我国南部大部分省份遭遇多年不见的特大雨雪冰冻自然灾害袭击,消防官兵承担起了大量急难险重的抢险救灾任务。1月13日至27日,全国消防部队共出动警力28230人次,车辆4139余台次,营救疏散人员17251人,惠及群众40万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1.2亿元。

  ●●32名乘客悬在陡坡上

  江西九景高速公路151公里处发生事故。

1月28日5时06分,一辆大客车行至此处时,由于路面太滑发生侧翻,车上32名乘客被困于车内。

  侧翻后,事故车撞断高速公路护栏,悬在了陡坡上。消防官兵紧急出警,用钢丝绳和救助绳对事故车前后轮底盘设置固定点,防止救援过程中车辆翻转,同时,从车辆后窗处架设单杠梯,引导车内被困人员有序撤离。

  6时23分,32名被困乘客全部脱险。

  ●●40余辆汽车连环相撞

  福银高速江西抚州市境内的抚河特大桥面相继发生汽车追尾事故,40余辆汽车连环相撞,3人当场死亡、10余人重伤,数百人被困在高速路上。

  1月25日5时许,江西省临川区消防大队官兵前往救援。现场一辆从河北开往抚州的液化石油气槽车侧翻到路基下的稻田里,罐体因碰撞受损发生泄漏。消防官兵对泄漏的液化气槽车紧急隔离、现场保护,并随即展开堵漏作业。同时,利用切割机、液压剪扩器等,对事故车辆中的受伤、被卡人员实施抢救。据统计,此次抢救和疏散被困人员共37人。

  ●●给百余孕婴“撑”起危房

  1月28日,安徽芜湖消防支队指挥中队接到妇幼保健医院报警,该医院门诊部由于年久失修,房顶积雪太多,随时有坍塌的危险,门诊部内有即将临盆的孕妇和刚出生的婴儿100多人。消防官兵艰苦奋战3小时,加固房顶和清除屋顶积雪,确保了所有孕妇和婴儿的安全转移。

  ●●每天两次为灾区群众送水

  多日雨雪冰冻天气使武汉老城区多处居民供水管道冻裂,武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二中队的官兵,每天早晚为老城区的单位及居民送水,解决群众吃水用水困难。

  ●●疏散滞留群众数万名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地区由于普降暴雪,潜山县黄铺至太湖县小池路段交通瘫痪,近千台车、数万名群众滞留在路上。县消防大队28名官兵送来矿泉水、饼干等生活物资徒步跋涉,逐一送到被困群众手中,并耐心安慰群众,直到帮助他们疏散至安全地带。

  目前,灾区的近万名消防官兵仍坚守在抗灾救援的第一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