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贵州雷山县停电13天米油紧缺 首批棉衣被已抵达

  中广网2月1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7:40报道,因冰冻灾害线路受损严重,贵州省29日21点正式宣布全省进入大面积一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据记者了解,到发稿时止,贵州省的一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依然没有解除。
目前全省还有11个县没有恢复供电。

  像黔东南州的雷山县,已是停电的第13天。现在供电局五台发电机每台只有30千瓦,发电只能供应粮食局打米用。由于时间长,目前县里物资比较紧缺,大米、食盐、蜡烛等比较紧张,储备最多维持十天。物价局、工商局都在市场监管,防止随便乱涨价,并把价格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通信方面,雷山县农村基本没有联系,只在城镇有信号。31日气温回升,但雷山县还是零下一度左右。从1日晚上到2日,由于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预计雷山县还有小雨或者小雨夹雪的天气,可能2日还要加重。

  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灾情,面对灾区长期停电停水后出现的问题,贵州民政部门正在采取一系列解救办法。贵州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处长刘忠平说,现在受灾群众遇到的最大难题,一个是饮水问题,一个保米问题。边远山区地方稻米运不过去,县城附近公路边政府已经采取了相应的紧急措施。50多吨柴油已经无偿供应当地村民,用柴油打米。现在有关部门正组织相关交通工具、人力将200多吨蜡烛通过京津唐运往雷山县,预计1日下午可以运到。

  现在一些救灾的物资也正从各地源源不断的往贵州灾区运。1日有四架空军的运输飞机运送了首批的棉衣棉被到了贵州,1日和2日将发到群众手中。另外还有两批棉衣棉被正运往贵州。

  刘忠平说,目前贵州救灾的压力还非常大。原来停电的44个县到目前还有19个县部分通电,还有10个县还没通电,柴油资源非常紧缺。
全国网友关注雪灾 彼此取暖
网友呼吁大家节省用电
   国难当头,我们不在灾区的网友,享受了便利的交通,舒适的室内温度,这是多么大的一种幸福!很多受灾省市地区缺水断电,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虽然我们实际帮助不了那么远的弟兄,但我们可以从身边最小的事情开始,团结一心,共度难关! 远方的人们,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为所有困在路上和失去联系的断电断粮失去住所的父老乡亲祈祷…[详细]
灾区网友发帖

·广东网友:京珠(湖南)遇堵记
·湖南网友:“冰雪大救援”网友全程记录
·湖南网友:被困长沙 体验沙子雪
·贵州网友:谁来拯救雪困中的贵州人?
·北京归乡网友:今天被堵在北京西站……

评春运最感动小人物
 大雪无情关爱有情!在春运大潮中有不少就在身边的小人物,虽然渺小却发出璀璨光芒。网友们选出了最让人感动的小人物,呼吁大家尽一己之力去帮助受灾群众,温暖我们彼此战胜冰雪。[我也评]
相关评论

·从南疆封锁看农民工归乡
·你的温暖融化多少冰雪
·当回家成为一种奢望
·记住这场08年的大雪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忠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