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孩童掉进化粪池污水中 农民工跳进坑中救人

  两孩童掉进化粪池污水中 农民工跳进坑中救人

  “如果再迟哪怕一分钟,其中一名小孩就不行了。”说起1月30日的生死营救,在赵县做地产开发的程敏强仍激动不已。1月30日14时许,在赵县碧水庄园玩耍的两名6岁男孩,不慎落入小区内的一个由化粪池污水汇聚成的水坑中,幸被正在附近喝茶的五六位浙江籍民工和老板发现,并实施紧急营救,最终转危为安。

  事发:两名孩童掉进污水坑

  程敏强是浙江东阳人,在赵县做房地产生意多年。据程敏强介绍,1月30日中午,他和几位浙江老乡在自家一楼邻窗的屋子里喝茶。将近14时,程敏强的老乡、36岁的沈东跃打开半扇窗户抽烟时,突然听到窗外有呼救声。因为这个房子的地下室高出地面不少,一楼基本相当于一楼半,所以,虽然远处的碧水庄园小区四面都是围墙,也能居高临下地看到里面的一些情形。

  沈东跃听到声音,往远处一看,大喊“有小孩掉水坑里了!”话音未落,沈东跃连门也来不及走,直接打开窗户跳了下去。“东跃最先发现情况,冲在前头。”程敏强说,他家距水坑有200来米,沈东跃一路狂奔,边跑边脱去外衣。

  施救:恶臭污水难阻浙江民工

  程敏强说,两孩子落入的是一个由化粪池流出的污水汇聚成的污水坑,面积有四五十平方米,沈东跃赶到时,污水已没过了孩子们的鼻梁。

  形势危急,沈东跃哪里还顾得水臭、水冷,跳下水坑,先把一个动弹不了的孩子捞住,放到水坑中一个土质“小岛”上,同时大声命令另外一个孩子不要乱动。那个孩子却也听话,不再挣扎,之后,沈东跃赶紧过去捞住另外一个孩子,将其托到地面。随后赶来的程敏强等人,先是把两个孩子身上满是冰茬儿的衣服脱掉,然后脱下自己的羽绒服将孩子紧紧裹住,抱在胸前。沈东跃爬上来后,浑身恶臭,恶心得几度呕吐。正准备往回走时,他才发觉只穿着一只皮鞋,另一只被坑底的污泥“吞”掉了。

  缘由:冰层塌陷两孩童遇险

  两个孩子获救不一会儿,110民警赶来,第一个孩子个头大点,已经昏迷了,另外一个还能说出家人的电话。孩子的家人赶到之后,连连向沈东跃等人表示感谢,后经医院诊治,两个孩子并无大碍。

  事发后民警了解到,这两个6岁的孩子趁无人看管之际,偷偷溜到小区滑冰,但是冰层冻得并不结实,个头稍大的立杰先掉进坑中,个头小的小艺赶紧跳下去救哥哥,不想也爬不上来了。在这关键时刻,幸亏那几位好心的浙江人及时赶到,并实施救援,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记者郭天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东跃 | 程敏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