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没接到命令都不许撤!”

  从1月26日普降大雪以来,长江二桥面临的压力是最大的,最多的时候道路滞留了近千辆车。为确保二桥的畅通,南京二桥高速交警大队27位民警在所管辖的44公里道路上六天五夜没有合眼,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人物:王勤(副中队长)

  事件:雪里当了一天一夜路标

  从26日开始,副中队长王勤就带领着陈飞和张建两位民警,在江北的雍庄立交桥负责道路疏导。
由于天空中飘舞着白茫茫的雪花,王勤一个人穿着反光衣站在匝道口,给司机当路标,不停地挥舞着手臂,让车辆减速通行。他们三人就这样在雪地里站了一天一夜,直到27日深夜才接到命令调到了其他路口。在这一天一夜里,三位交警就只吃了几片面包,没有喝上一口水。

  人物:龚宁(副中队长)

  事件:挨个提醒司机下车

  吴教导员告诉记者,随着降雪不断加强,长江二桥不得不实行阶段性放行。只有在桥面大面积除冰时才临时封闭。这样一来,就出现了车辆大量积压的情况,为了做好积压车辆人员的安全、稳定情绪等工作,在车辆排队等候通行的时候,副中队长龚宁就承担了给司机做思想工作的任务。因为有些等待的司机害怕油料不足,在等待时,都已经将车熄了火,车厢内的温度和车外几乎没有两样。为了防止有人员冻伤,在这几天里,一到晚上,龚警官就在高速公路上挨个拍车门提醒司机防止冻伤,引导他们将车停靠在国道上,让司机住进旅馆内避寒。他的手到现在还一直是红通通的,因为他自己也不记得拍了多少辆车的车门了。

  人物:陈玉宝(民警)

  事件:53岁白发民警失声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长江二桥收费站见到了正在值勤的53岁老交警陈玉宝,虽然陈警官刚刚50出头,但是却已满头白发。陈警官用沙哑的声音开玩笑地对记者说:“瞧,下了场雪把我的头发都弄白了。”陈警官告诉记者,这几天疏导交通喊得都不歇,嗓子已经失声好几次了。从26日开始,陈警官就一直没有回过宿舍,和大队其他散布在各条道口上的另外26位兄弟一样,6天5夜在道路上指挥疏导,没有合眼,困了就只能靠在车上眯一会。

  本报记者 裴 睿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勤 | 龚宁 | 陈玉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