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上海两会 > 2008上海两会消息

在新的起点上攀登新的高峰

  “我们要始终铭记为民宗旨,始终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弘扬开放的理念,始终树立创新的精神,始终恪守廉洁的品德,始终秉承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思想和工作目标,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以实际行动,为上海加快"四个率先"和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我们的努力。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继续担任上海市市长的韩正同志将新当选的市政府领导班子正式介绍给媒体,并向全市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昨天,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3楼宴会厅洋溢着庄重、喜庆气氛。15时刚过,150多名在沪中外记者陆续来到这里,架起一排排摄像机、照相机,手持录音机、采访本,热切地等待与上海市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见面。

  16时整,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韩正和其他8位副市长杨雄、屠光绍、唐登杰、胡延照、艾宝俊、沈骏、沈晓明、赵雯面带微笑,迈着自信的步伐步入会场。

  这是一支朝气蓬勃、富有创新、专业互补的领导班子。韩正将班子成员一一介绍给大家:

  常务副市长杨雄是连任的副市长,上一届主管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这一届分管发展改革、计划、人口综合管理、信息化、世博会筹备、统计、物价、能源建设、口岸、建议提案办理、信访、社会稳定等工作,联系市委政法委。

  副市长屠光绍来自于中央国家机关部门,这次到上海工作以后,分管金融、人事、编制、监察、档案、行政学院等工作,协助分管财政、税务、审计工作。

  副市长唐登杰也是连任的副市长,他在上一届的分工和这一届还保持着连续性,分管外事、外经贸、外资、涉港澳台事务、民族与宗教、侨务等工作,联系市委统战部。

  副市长胡延照同样是连任的副市长,分管农业、劳动和社会保障、医保、工商行政管理、民政、质量与技术监督、食品和药品监督、合作交流、区政、人民武装等工作,联系部队。

  副市长艾宝俊长期在国有大型企业担任领导职务,在宝钢担任总裁,这一届他将分管工业、商业、国资管理、电力生产、安全生产、社会服务等工作。

  副市长沈骏是上一届政府的副秘书长,协助杨雄同志分管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在这一届的政府分工中,负责分管城市建设和管理(房地资源、水务、交通、市容环卫、绿化)、城市规划、环保、民防(消防、防台防汛、抗震)、交通安全等工作。

  副市长沈晓明是上一届的市教委主任,曾经担任过医院院长、交大副校长,本届政府分工,负责分管科技、教育、卫生、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工作,联系市委宣传部,工、青、妇群众团体。

  副市长赵雯上一届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负责财经委方面的工作,她也是新班子里唯一的女同志,将分管体育、旅游、知识产权、人口和计划生育、文史、参事、妇儿委等工作。

  新一届政府班子对上海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韩正表示,上海正处在新的起点上,正在攀登新的高峰。上海未来的发展,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要求,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步伐。

  韩正介绍班子成员分工

  常务副市长杨雄:分管发展改革、计划、人口综合管理、信息化、世博会筹备、统计、物价、能源建设、口岸、建议提案办理、信访、社会稳定等工作,联系市委政法委

  副市长屠光绍:分管金融、人事、编制、监察、档案、行政学院等工作,协助分管财政、税务、审计工作

  副市长唐登杰:分管外事、外经贸、外资、涉港澳台事务、民族与宗教、侨务等工作,联系市委统战部

  副市长胡延照:分管农业、劳动和社会保障、医保、工商行政管理、民政、质量与技术监督、食品和药品监督、合作交流、区政、人民武装等工作,联系部队

  副市长艾宝俊:分管工业、商业、国资管理、电力生产、安全生产、社会服务等工作

  副市长沈骏:负责分管城市建设和管理(房地资源、水务、交通、市容环卫、绿化)、城市规划、环保、民防(消防、防台防汛、抗震)、交通安全等工作

  副市长沈晓明:分管科技、教育、卫生、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工作,联系市委宣传部,工、青、妇群众团体

  副市长赵雯:分管体育、旅游、知识产权、人口和计划生育、文史、参事、妇儿委等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正 | 杨雄 | 屠光绍 | 沈骏 | 沈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