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假日办:4个应急小组应对黄金周紧急情况

  人民网2月1日电1月31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春节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预报。

  各地落实应急措施,积极投入抗灾救灾。各级假日办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全面启动春节假日应急机制,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
各级旅游部门加强应急职守和信息服务,积极协调疏导游客,避免游客到灾区旅游和盲目出行;景区、饭店等旅游接待设施加强安全检查和安全保障,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31日下午,全国假日办联合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出席中旅总社春节出境旅游团行前说明会,就出境旅游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宣讲和提示。全国假日办组成了由国家旅游局领导挂帅的4个应急小组,做好随时应对紧急情况的应急准备。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安徽:省旅游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旅游部门要加强对景区景点、旅行社和星级酒店的安全监控和检查,景区要视雪情“封闭限客”,重要路段或危险地段要予以警示,确保景区安全、游客人身安全。

  湖北:气象台预计,湖北省今后还有降雪天气,雪冻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全省旅游行业进一步做好各项抗灾防险工作,应对暴雪冰冻天气的严峻挑战。

  上海:针对近期的雨雪天气向旅行社及时了解团队出游情况,严密跟踪团队行程,确保游客出行安全。要求旅游宾馆和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加强节前安全检查,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值班。

  哈尔滨:铁路方面,为保证旅客乘车秩序及安全,哈站日前出台了停售站台票,旅客提前进站等措施,公路方面,因受南方雪灾影响,哈尔滨市发往莆田、温州等南部线班车停运。

  南京:提前启动成员单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并加强对道路交通、冰雪项目、山川游览及探险旅游等冬季旅游安全事故易发环节的管理。各旅行社制定应急预案,尽力做好游客安抚工作,及时调整变更旅游行程。

  无锡:市假日办今天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旅行社密切关注气象预报信息和全国受灾地区动态,避免在近期异常天气下组织团队出游,尤其是前往受灾地区;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滞留外地未返锡团队和外地团队滞留无锡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已经成行团队的安全防范和安全保障工作。

  杭州:雪灾阴影逐渐过去,杭州春运开始好转。杭州火车站从今天开始恢复发售火车票,铁路运行秩序基本恢复;公路方面,杭州长运推出汽车票春运期间永久有效的措施,只要线路开通,持票旅客可以随到随签随走。民航方面,萧山机场已恢复正常。

  广州:铁路方面,由于受恶劣天气的影响,广州市至全国各地的车票已全部停售。

  深圳:市旅游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旅行社在春节假期积极组织外来工和滞留旅客深圳本地游,并给予价格优惠;对近期已报名参团因天气和交通原因退团的游客,除已发生费用外应全额退款。各酒店、景区在价格方面尽量给外来工和滞留旅客优惠。

  海口:市假日办提醒游客,今天海口阴雨雾天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对正常的交通将有所影响,游客应注意天气变化并留意最新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确保假日旅游安全。

  昆明: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旅游部门加强对各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防止游客在恶劣天气下冒险出游。

  长白山:启动景区春节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加固游览区护栏等设施,各主要路口、危险地段安装了警示标志、指示牌;危险地段设专人死看死守。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