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情为民所系:有感于总书记来到400多米煤矿井下

  (2月1日新华网)

  当前我们国家南部的大多数地区,发生了严重的雨雪灾害。现在灾区需要煤,电场需要煤。有了煤,才能够发电,有了电,灾区的人民群众才能够尽早地恢复生产工作,煤的生产在当前搞灾救灾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因为受大范围严重雨雪冰冻灾害及春运高峰的到来,一些地方煤矿提前放假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地区出现电煤库存下降、煤炭和电力供应紧张的状况,已经影响到这些地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煤电油运保障工作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1月29日中国新闻网)

  当前电煤供应形势的严峻性,牵动着总书记的心,胡锦涛总书记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来到大同煤矿集团,大唐塔山煤矿有限公司。并且乘坐井下矿工专用车通过8公里长的矿道,来到400多米深的矿井下。他走到正在紧张作业的工人中间,同大家亲切握手。并且充满深情的对工人们说:“中央希望我们煤炭战线的广大职工,要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好的传统。希望同志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多产煤,多供煤,缓解当前煤炭供应的紧张局面,为保证国家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行,为广大人民群众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作出重大的贡献。”并且向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使全矿保持了正常生产的工作们表示新年的祝贺。总书记话语真切感人,给工人们极大的鼓舞,工人们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生产好,为国出力。

  总书记日理万机,操劳国家大事,不仅心系国际国内大事,而且心系基层,牵挂群众。群众的事就是总书记的事,群众的困难就是总书记的困难,总书记把人民当亲人,时刻把人民的利益和疾苦放在心上,同人民群众心心相印。总书记说“现在灾情还在发展,电煤供应仍然十分紧张,面对这种形势,我们是心急如焚寝食不安”。这就是“情为民所系”的真实写照。

  民生问题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关注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当前寒冷灾害中,做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工作是各级党政部门的职责。而抓好煤炭的生产,保证燃料资源的供应,是当前抗灾救灾的关键一环,总书记高度关注当前电煤供应,抓住了关键,抓住了重点。

  胡锦涛总书记深入煤炭挖掘第一线,不仅是对大同煤矿工作的关怀,而且是对整个煤业系统的关注。严寒挡不住真情,冰雪压不垮意志。总书记深入实地考察煤炭生产和电煤供应情况。激励着人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为战胜这场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而顽强奋斗。(罗瑞明来源:浙江在线)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