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郑海泉入汇丰控股最高层 成首位华人执行董事

  图:郑海泉成为汇丰控股首位华人执行董事。(图片来源:大公报)
  “资料图:2007年7月5日”2007年7月5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正式开业,现任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兼任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之母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主席的郑海泉先生莅临沈阳。中新社发沈殿成 摄

  中新网2月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汇丰控股1月31日宣布,委任郑海泉为汇控执行董事,并于2月1日起生效。这是该行创办143年来,首位华人担任有关职位。汇控近年备受美国次按问题困扰,这次委任郑海泉入董事局参与最高层决策,反映该行力攻亚太区新兴市场的决心。


  郑海泉继接替前汇丰亚太区主席艾尔敦成为首位华人大班后,这次获委任入汇控董事局,是该行创办143年来,首位华人担任执行董事。

  入董事局早有先例

  其实虽然华人获委任入汇控董事局早有先例,如过去有包玉刚、李嘉诚和钱果丰等,现在则有邓莲如、冯国纶,其中包玉刚、李嘉诚和邓莲如更获委任为汇控副主席一职。但有关人士均是以非执行董事身份进身汇控董事局,不会参与汇控的业务运作。但郑海泉这次以执行董事加入董事局,是首个华人出任执行董事,即可参与该行高层决策。

  事实上,汇控主席葛霖在通告里表示,亚洲一直是汇控的命脉所在,以及新兴市场策略的动力来源。因此,集团在最高的管理层次,即控股公司的董事会内任命一位直接代表亚洲的人选,是最适当的事。

  汇控命脉系于亚洲

  葛霖欢迎郑海泉加入汇控董事会。他说,郑海泉将为集团带来宝贵的专长和对亚洲的深入了解;郑海泉以亚太区主席身份执掌19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务,巩固了汇控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国际银行的地位。

  有关郑海泉的任命尚须得到2008年股东周年大会通过重选。根据郑海泉的服务合约,他每年的底薪为750万港元,并有资格每年收取特别现金花红和长期奖励。

  通告中透露,郑海泉现持有汇控普通股241469股,又根据有限制股份计划和汇丰股份计划,获授予有条件的长期奖励,共408022股业绩表现奖励股份。他并根据汇丰控股储蓄优先认股计划(国际部分)持有3070股的认股权。底薪750万元

  郑海泉于1978年加入汇丰集团,其后平步青云。他于1995年获委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董事,2005年接替退休的艾尔敦,出任汇丰银行亚太区主席,成为汇丰集团创立以来首位担任此职务的华人。他同时是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汇丰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主席,以及澳洲汇丰银行的董事。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葛霖 | 艾尔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