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记中央电台雪灾救援特别节目(图)

  中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从1月21日早晨7点开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推出特别直播《爱心守望,风雪同行》,关注滞留在公路上的司乘人员和受灾群众,联系各级政府部门有效救援,疏导被困群众焦虑情绪。


  疏导:为受困群众与政府搭建沟通平台

  大量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310国道陕西宝鸡至甘肃天水段,贵州境内沪昆高速和贵新高速公路距贵阳60公里处,湖南境内沪昆高速新晃至怀化段,青银高速山西吕梁附近,车辆滞留情况都很严重,滞留大多在48小时以上,甚至72小时。通过记者赶赴现场了解和主持人与当地交警、交通部门核实,上述路段许多车辆燃油告急,车上饮水和食品耗尽,一些司机出现感冒等病症。被困人员由于滞留时间过长,情绪不稳定,急需救援与疏导。节目汇总这些紧急情况后,调动几十位记者,及时与国家各相关部委、武警部队和地方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联系,传递灾情信息,协助交通、交管部门进行救援。其中,310国道宝鸡至天水段和贵州贵新高速公路车辆长时间滞留情况,在中国之声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得到了有效救援和疏导。

  20日中午,一位新疆的司机李师傅向中国之声反映被堵在国道310宝鸡段已经两天两夜了,更严重的是,他们一个车队30辆大货车,拉的都是液化天然气,长时间停留,会有泄漏甚至爆炸的危险。中国之声经与宝鸡交通队联系,了解到,该路段因路面整修和大雪原因,大批车辆滞留,滞留车辆甚至占用了应急车道,致使救援车辆无法进入。中国之声第一时间通过陕西记者站向陕西省交警总队反映了这一信息,交警总队鱼威东总队长立即组织人力前往该路段疏通,并派人给司机送去面包、水等生活必需品。在节目的努力和当地交警的配合下,1月21日18时,这个车队顺利通过遇险路段。

中央台记者傅蕾采访现场指挥抢险的湖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李维建

  20日,中国之声的短信平台还收到贵州省凯里市摆渡乡村民发来的短信,说他们那里大雪封山已经6天,已经停电,大雪把山上的树木都压断了,家里也没有了取暖做饭用的柴禾,感到十分无望。中国之声迅速采访连线到南方电网的一位副总经理,这位副总经理正在机场,从广州赶往贵州解决此事。经这位副总经理解释,大家了解到电缆已被雨雪冻上了很粗的冰坨,需一点点将所有电缆上的冰坨敲打碎,才能供电。尽管事情不会马上解决,但他让听众了解到,职能部门已经知道此事,并且正在努力解决。

  滞留在贵州贵新高速公路上的旅客发短信向中国之声反映,他们那里既无雨又无雪,可是车辆在路上已停留了两天两夜,没有了饮用水和食品。当编辑把电话打到对方的手机上时,只觉得手机在车箱里的旅客手中传递,一个旅客说完,另一个旅客接着说,都是在向编辑述说自己的无望和无助。在中国之声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配合下,滞留车辆和旅客得到了有效的救援和疏导。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此次48小时的特别直播节目受到了听众的极大关注和支持,2万多条短信内容反映出来的情绪也从最初的焦虑、不满、甚至愤怒转为踏实与从容,并对政府职能部门表示赞许。1月22日21∶21,手机尾号为880的司机在短信中说:“我在路上堵了好几天了,今天终于解放了。我在这里为陕西永寿和彬县的交警路政说一声谢谢,辛苦了!”晚十点,一位行驶在商丘、手机尾号为9585的司机在短信中说:“我是河南商丘的驾驶员,我现在行驶在开洛高速上,听了你们对我们的广播,我眼泪都流出来了。我从成都到家走了五天五夜,非常的艰难,我衷心地感谢你们!谢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23日中午一点,手机尾号为6711的听众发来短信,“我在广西全州,高速封闭带给我们的是交通不便,可是我们没有感到心急。因为有这里的交警和职能部门,给我们发放了食品和水。我借中国之声谢谢他们。”

  随着时间的推移,节目联系富有经验的机构和专业人员向听众介绍大雪及寒冷气候条件下的减灾、避灾知识。这些公共信息,为当地企业单位和群众减少生产、生活损失提供了有益帮助。21日和22日夜间,节目还邀请有关专家在节目中对滞留路上的司乘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减轻他们在特殊条件下的心理压力,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