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坛庙会游客将剧增 每隔20米有保安值守

  五号线地铁旁边过春节游人要增多 安保力量已配套 只待吹响“集结号”

   500多人来报到 地坛庙会每隔20米有人保“安”

  计数器监控入园人 超十万限客流 方便求助内保人员全穿红马甲 消费遇假币群众可找民警帮忙

  本报讯 (记者张盈 通讯员李小燕)五号线地铁开通后,春节期间地坛庙会的游客可能剧增。

为此,东城警方组织的安保人数达到500多人,每隔20米就有安保人员值守。

  今天上午记者从东城警方了解到,地坛春节庙会安保方案已经出台。

  记者同时获悉,春节期间,为防止庙会出现人员踩踏等意外事件,地坛庙会最高限客十万人,达到峰值后工作人员将采取减缓售票的方法控制人数。

  五号线开通 庙会游客可能剧增

  东城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地坛庙会将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七举办。

  由于五号线开通后,市民去地坛逛庙会将更加便捷。往年庙会日流量在8至10万人,这次肯定要突破这个数。

  往年春节初三、初四、初五庙会游客最多,而2008年春节首次从大年三十开始放假,警方预计,高峰时段可能提前,游客人数可能剧增。

  500多人安保 隔20米就有人值守

  针对游客数量可能增加的情况,警方出动的安保人数将达到500多人,往年只有三四百人。

  安保人员包括民警、保安、武警、公园内保人员,每隔20米就有安保人员值守。

  同时,地坛庙会四个进出口都有受过专业培训的保安员手持安检仪对游客进行抽检,每个出口将配四名保安。

  计数器监控游人超十万限客流

  据介绍,为防止庙会出现人员踩踏等意外事件,四个出入口都将有工作人员手持计数器实时计数,每隔一小时汇总一次向设在地坛公园内的安保指挥部汇报。

  按照预案,庙会上限为十万人,一旦达到十万人,庙会将采取暂缓售票等方式控制人流。

  方便求助内保人员全穿红马甲

  据介绍,按往年110接警情况来看,游客之间、游客与商家间发生的纠纷、亲人失散、丢失财物都是常见的报警类型。

  多次负责地坛庙会安保的民警李东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地坛公园内消费时收到假币,可以找附近的民警、公园内保人员在现场协商解决。

  李警官还说,为了让公园内保人员更加显眼,此次庙会200余名公园内保人员将全部穿上醒目的红马甲。如果您想问个路、解决点小纠纷都可以找“红马甲”帮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