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韩国鼓励逆向团聚 充分发布信息应对客流高峰
时间:2008年02月01日11:51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首尔2月1日电(记者干玉兰 李拯宇)被称为“旧正”的农历新年是韩国继秋夕(即中秋节)后的第二大传统节日。据韩国媒体预计,今年农历新年期间将有4684万人次踏上旅程,与韩国4800万总人口相比,真可谓“全体国民大流动”了。

  为应对运输部门将出现的“超高负荷”状况,韩国政府指定了交通特别应对期并成立了特别对策本部。

  各种资源总动员

  韩国建设交通部将今年2月5日至11日指定为农历年假交通特别应对期,要求民航、铁路和高速公路等部门在这段期间最大限度提高运力。

  由于国土面积不大和私家车普及率高等因素,约有85%的出行人员选择自驾车方式。韩国交通部门也因此将保证高速公路顺畅作为农历年假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在交通特别应对期间,高速公路和国道堵车路段两侧将设置临时厕所,各高速公路收费站都有交警维持秩序,以提高车辆流通量。各高速公路休息站免费提供车辆检修服务,以减少因车辆故障造成的堵车现象。

  为鼓励乘坐公交大巴或“多人拼车”出行,韩国交通部门还将在贯穿南北的主要交通干道京釜高速公路上设置公交车辆专用车道,并允许乘客人数在6人以上的9座以上车辆使用公交车辆专用车道。据预计,公交车辆可比普通小汽车少用1至2小时跑完京釜高速公路全程。

  及时充分发布交通信息

  近两年来,韩国农历年假交通拥堵情况有了很大改善。专家认为,主要原因之一是国民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充分地获取交通信息。韩国交通部门在农历新年前两周就发布了对年假期间各条公路车流量及车速的预测情况,以方便民众避开车流高峰期,制定合理的出行路线。韩国交通部门预计,2月6日上午6时至9时和2月8日下午12时至18时这两个时段将分别出现返乡和回城客流量和车流量的最高峰。

  并且,人们在旅途中也可以通过网络、交通广播、手机和定位系统等渠道随时随地获取交通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路线。

  “逆向团聚”新现象

  按照韩国过农历新年的风俗习惯,韩国人都会尽量回到家乡与父母团聚,一个大家族的成员一起制作糕点,穿上传统服装,举行“祭礼和岁拜”仪式,以增进家庭和睦,增强对于民族传统文化和家庭伦理观念的认同。

  不过,随着家族概念的淡化、家庭规模的缩小,越来越多的父母不再要求居住在城市的子女必须在传统节假日期间返乡,而是选择老两口进城与子女团聚。韩国交通部门及时推出了针对这部分客流的特殊服务,鼓励“逆向团聚”,以平衡年假期间双向客流量。例如,韩国铁路部门采取的一项措施是,用奔驰车将部分从外地乘火车抵达首尔的老年乘客直接送到其子女家里。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