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维园年宵市场1日开锣 档主忧天寒影响生意

  图:有年宵摊位以“米”作产品主题,务求顾客“鼠年爱大米”。(图片来源:大公报)
  “资料图:2007年2月16日”2007年2月16日,临近农历新年,香港维园年宵花市一派热闹腾腾,各式各样新奇可爱的玩具和诸事吉祥的好意头,吸引众多市民选购。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2月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连6天的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2月1日正式开锣,大部分档主1月31日卖力为摊档布置,为“发新年财”作最后准备。不过,无论是干货还是年花的摊位,档主都担心天气寒冷会影响今年的生意额。

  在香港最大型的年宵市场维多利亚公园所见,档主1月31日中午开始进场搭棚开档,不少市民率先到来选购年货。
维园年宵市场共有483个摊位,其中300个属干货摊位。今年不少年轻人都在此创业,自制各款玩具、摆设与贺年应节产品出售。且因适逢鼠年来临,不少摊档都以“鼠”作招徕,就连档位名称也纷纷以“鼠”命名。

  米袋坐垫寓意“有米”

  维园摆档“劲有米”由一班年轻人合资,货品以“米”为主题,包括以家家必备的米袋为造型的坐垫。摊位代表说:“参考过往的年宵,大热的都是以食品为主题改造的产品。今年是鼠年,"老鼠爱大米"成为了我们的构思,有米有米,香港人成日都用"有米"来形容有钱,意头好一定受欢迎。”

  代表表示,未正式摆档就已有不少朋友订购他们所设计的“有米”产品,产品的受欢迎程度令他们相信,今年可以于维园年宵中大笑离场。

  青年创业又惊又喜

  另一个选址旺角花墟的“识你老鼠”摊位,以大家日日都会用到的八达通作蓝本,设计出名为“发达通”的吹气八达通套,与应节的吹气老鼠帽和大吉雪豆作为摊位主打。“通常过年,大家都不介意夸张点、浮夸点……人人都有的时候,就无人觉得怪了。”摊位代表又说,由于摊位位置不太好,所以会用"抛砖引玉"来吸引顾客。

  “由于摊位比较近出口,我们将派人在入口附近免费派老鼠帽。”对“开市”既兴奋又紧张的她们表示,现在天气变化比股市波动更影响她们心情,希望年宵能有好天气吸引更多人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多利亚 | 应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