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京珠高速广东粤北主线站南向开放 北向结冰封闭

  截至2月1日11时前全国道路通行情况

  一、京珠高速道路通行状况

  截至2月1日11时,京珠高速公路河北、河南、湖北段双向通行正常。湖南、广东段粤湘交界处湖南小塘主线站双向开放,广东粤北主线站南向开放,北向因粤北段结冰封闭。

湖北、湖南、广东段具体通行情况如下:

  湖北:湖南、湖北主线站从1月31日14时双向开通以来,南下车流顺畅,截至2月1日11时已放行车辆8700辆,同时向107国道分流南下车辆1700辆,目前无滞留车辆和人员。

  北上方向通行正常。

  湖南:由于部分地区出现中雪,路段结冰,南下车辆行驶速度缓慢。湖南已采取间断放行、车流尾部警车职守等项措施,确保车辆安全通行。受广东境内南下路段除冰进度较慢影响,湖南境内仍有大量滞留车辆。截至11时,湖南已向南放行2000余台车。目前,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共滞留车辆9000辆(客车50辆),人员18600人。

  今天,湖南继续实施将拥堵车辆经衡枣高速公路从衡阳向广西分流的措施,截至2月1日11时,衡枣高速公路共分流车辆800余辆,但分流速度较慢,在枣木铺收费站出现拥堵情况,排队车辆600余辆,目前湖南已派出60名警力赶赴现场,维护秩序,疏导交通。

  北上方向通行正常,但部分路段受天气影响较大,车速较慢。

  广东:粤北段目前为中雨加雪天气,气温在零度左右。南下方向韶关梅花至大桥路段已被清理路面再度结冰,达40余公里,除雪铲冰工作仍在继续,现采取警车带道、间断放行的措施缓慢行进,由于道路通行条件较差,从凌晨至11时放行100余台;目前从大桥至粤湘省界排队车辆5000余台,人员15400余人。北上方向韶关大桥至云岩段因路面结冰13公里,封闭道路,滞留货车100余台,人员300余人,目前在韶关地区京珠高速附近县城等待北上的车辆2000余台。

  据公安部交管局赴广东工作组报告,针对目前除雪铲冰进度缓慢的情况,广东省疏堵指挥部研究决定:优先放行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北上车辆,再利用双向车道集中放行南向车辆。在清空南向车道滞留车辆后,再对由北向南路段再进行一次集中破冰,以提高破冰效率。

  二、部分重点地区高速公路和国省道通行状况

  除京珠高速公路外,其他一些受降雪天气影响的地区,高速公路和国省道截至1日11时通行情况如下:

  江苏苏北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苏南地区以阴天为主。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基本保持通行正常,除危险品运输车辆外,其他车辆均允许通行。因桥梁、高架、互通、匝道大面积结冰,造成一些节点通行缓慢。主要有:沪宁高速公路南京段因绕城公路和二桥通行不畅,从马群收费站进入南京方向车多缓行,积压车辆约20公里,目前已采取分流措施;南京长江二桥通行缓慢,长江三桥由南向北缓行,积压约10公里;宁杭高速南京因路面结冰严重,车辆缓行;宁合高速与安徽交界主线收费站,因安徽境内拥堵,造成江苏省境内车辆积压约10公里。104、204、205等主要国省干道通行基本正常。

  浙江沪杭高速杭州段限危险品车上高速;杭甬高速杭州段限危险品车上高速;杭金衢高速允许大货车、大客车通行;上三高速往上虞方向102K台州段事故施救及路面结冰,往上虞方向在洋头分流;金丽温高速允许大货车、大客车通行;杭徽高速杭州西至青山湖只允许大货车通行,青山湖至太阳只允许大货、大客通行,太阳至昱岭关大客车带路通行;杭新景高速只允许大货车通行;甬金高速绍兴段进口全部关闭,宁波段允许大货车通行;台金高速全线关闭;龙丽高速允许大货车、大客车通行。

  安徽自2月1日凌晨3:00起,黄山全市中到大雪;宣城市旌德县小雪;绩溪县大雪。高速公路方面,昨晚由于温度降低,路面结冰,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增加,堵塞路段和长度较昨天白天有所增加,部分路段堵塞严重。目前共有6处堵点,堵塞长度共计138公里,主要集中在合巢芜、合徐、合宁、合界、芜宣高速公路。国省道方面,所有拥堵路段已全部疏通,滞留车辆和人员全部消除,没有发生新的堵塞。合肥以北地区尤其是淮河以北地区,道路基本畅通,与江苏、山东、河南、江苏交界处相邻的104、105、206、310、311、312国道,以及101、202、303省道畅通。合肥以南地区由于昨天阴天,积雪消融速度较慢,部分路段封闭,车辆通行缓慢。但是与相邻省份的普通道路目前仍然能通行,与江苏交界处的318国道通行缓慢,与江西交界处的206国道畅通,与湖北交界处的318国道通行缓慢,与浙江交界处的324省道基本畅通。

  江西北部地区有雪或雨夹雪,南部地区有雨。高速公路方面,福银高速公路昌九段目前降大雪,南昌往九江方向,星子至通远路段受阻车辆共计20公里、约2000余台,通行速度缓慢,九江往南昌方向通行正常,积压车辆与昨日相比减少8公里,疏导3000余台、15000余人;福银高速温沙段目前降小雪,因福建关闭赣闽省界,目前在南城分流江西往福建的车辆,福建往江西方向通行正常;沪昆高速梨温段由于浙江关闭浙赣省界,往浙江方向车辆积压4公里,目前在玉山分流往浙江方向车辆,进入江西车辆通行正常;沪昆高速昌樟段下雪,肖江大桥、药湖桥因桥面结冰发生事故,致使往南昌方向积压车辆2公里、200余台,往樟树方向交通中断。其他高速公路和主要国省道通行正常。

  贵州全省道路交通因天气持续凌冻,道路拥堵状况仍将持续。其中,铜仁、黔东南受灾最为严重,大部分地区道路仍然封闭;遵义、毕节、黔南部分道路可以通行;贵阳、六盘水、黔西南道路交通受影响程度相对较小,少部分道路封闭。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在31日夜间采取封闭措施,经过各部门积极配合进行铲冰填沙工作,已于2月1日10时后陆续开通。滞留人员情况:黔南州1月31日下午金山片区滞留车辆80余台,其中大客16台,司乘人员100余人,已安全疏散。黔西南州沙兴线晴隆、普安、兴义等地滞留车辆70辆左右,人员约200人。铜仁地区多处路段因凝冻仍滞留各类车辆30多台、人员300余人,目前疏导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今日完成。

  河南、湖北、广西、陕西等地主要高速公路和国省道正常通行,无滞留车辆和人员。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