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中国新闻周刊》 > 《中国新闻周刊》精彩报道

风雪中国:上亿旅客艰难奔波回乡路

  混乱

  雪断断续续下到15日,地面开始出现明显积雪。

“约四五公分”,武汉市民郭乔穿着球鞋踩上去,积雪盖住了球鞋的鞋帮。气温开始下降,最低达到零下4度。

  王绪东一向冬天只穿羊毛衫、西服、一件短大衣,但现在不得不找出了多年未穿的羽绒服。但还是感觉冷,“在外面站一会,寒气刺骨,寒气透过鞋底一直往上凉。”

  整个城市的节奏开始混乱。

  随着气温的下降,供水部门已经接到了几千个求助电话报告着用水难题:水表、水管被冻裂,一些地方遭到水淹,10万余人遭遇用水困难——武汉一些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楼房,都是靠楼顶的水箱为高层住户供水,水箱在低温下通常会破裂。

  王绪东是武汉市如家快捷酒店归远寺店的经理,该店位于武汉的一个老城区,附近的中国银行以及一些小区都停水,只好到酒店取生活用水。但这并没引起王绪东太大的在意。按从小在武汉生活的经验,“武汉的雪从来都是两三天就结束”。

  15日凌晨4点,王绪东所在的酒店接到了机场安排入住的80多位客人,因为天气原因,他们的航班都无法起飞。

  如家快捷酒店的武汉城区总经理邰国峰也在15日这一天乘飞机去上海,去机场的路上已经感受到交通的拥挤。“我从汉阳出发,去机场,平时只要40分钟的路程,结果走了两个半小时。”邰国峰对《中国新闻周刊》说。大雪把城市所有的节奏都冻住了。机场的显示屏上打出一连串延误通告,80%~90%的航班都不能准点起飞。随行的一位客人是早上10:05分的飞机,一直到12点35分才起飞。

  从14日开始,武汉市民的手机上都出现了这样一条短信:武汉市政府提醒您:因道路积雪与结冰,公交32、33、202、203、213、218、234、501、517、570、718、732、735、769路停驶,轮渡、汽渡停航,除武黄高速外,其他高速全线封闭。

  为了疏通交通,政府在城区主干道上撒了900多吨盐,并发动城区居民“各扫门前雪”。

  1月15日这天,湖南的长沙也变成了一座冻城。城外运菜的大货车想进进不来,城里打工的外地人想出出不去。

  这天,设计师刘彦明在办公桌旁放了个电暖器。电暖器是心疼她的婆婆给买的。她是公司里第一个这么干的。1个星期后,公司所有办公桌旁都摆着电暖器。

  刘彦明的单位在湖南长沙韶山南路。这条路是长沙的主干道之一,平时上下班时候,都会堵车。但从电暖器摆在刘彦明的办公桌旁以后,韶山南路再也不堵了——许多人改走路了。

  1月16日,刘彦明用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走到办公室,倒也不长,不过半个小时。地面冻得像 “北方的滑冰场”。天气预报说,随后几天都是这样的天气。一个星期下来,公司里绝大多数人都有过摔跤的经历。她上司的手都摔肿了。刘和他们公司的人算幸运的,毕竟还没有人摔伤。这几天,摔伤和骨折的人挤满了长沙市里大小医院。根据市卫生局的统计,仅1月21日到1月28日,7天内市属医疗机构接待的外伤病人总共有1863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国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