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三峡库区遭受雪灾 特巡队力保电网安全

  新华网重庆2月1日电 (杜海鹰、程地文)1月中旬以来,罕见的大雪覆盖了渝东北高山地区,重庆万州区通向城口县的220千伏白城线,由于穿行在海拔较高的崇山峻岭,覆冰现象特别严重,已超过设计覆冰值的一倍半,电网面临断线、倒塔的严重威胁。
重庆市万州供电局在此期间调派经验丰富的骨干人员组成电网特别巡护队,确保了这条“电力大动脉”的安全。

  由于遭受雪灾,三峡库区国家电网26座变电站有8座无法进行正常的交接班,20多名值班员被困变电站,值班人员极度疲劳,站内断水断粮,其中220千伏白城线覆冰最严重,跳闸可能性极大。面对危急情况,万州供电局特巡队在重冰区蹲点观测,每天翻越海拔2000米左右的三排山、雪宝山巡视,至今已坚持了18个日日夜夜。

  迎着凛冽的寒风,踏着厚厚的冰雪,特巡队在最低温度达到零下17摄氏度的恶劣气候条件下,艰难地寻找因大雪覆盖的山路,小心避开结冰的悬崖。据他们介绍,由于没有经验,特巡队员刚开始挎包里的矿泉水没有喝就冻成了冰。队员们只好把水瓶揣在大衣里,用体温保暖。每次巡视后,他们的手套、安全帽、棉袄甚至头发都冻上了冰。回到借住的农家,围坐在炭火边,烤干衣服和鞋袜便是他们最好的享受,往往衣服还没有干,队员们就已经靠着一旁的墙或桌椅睡着了。

  特巡队队长王勇说:“除了电网安全,我最担心的就是队员的人身安全。”据他介绍,地面结冰后非常滑,经过大雪覆盖也分不清道路的虚实,每天都要穿过几百米深的悬崖边沿,时常还碰上饥饿的野猪觅食,特别是夜巡危险更大。截至1月31日中午,万州供电局共计派出120人,出动54台次车辆,在巡线人的细心呵护中,220千伏白城线供电正常。

  此外,尽管被雪围困,但三峡库区一些变电站的值班人员依然坚守在第一线。35千伏战旗变电站58岁的老值班员陈开义,已经连续坚守岗位10天。连日繁重的特巡工作,加上缺吃少睡,他已经双眼通红,极度疲惫。但他表示,保证电网安全,是每一名供电职工的责任,他不会退缩。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