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文明之路-世界文明环球纪行 > 文明之路-活动综述 > 最新消息

意大利-苏维雷托的葡萄园

  意大利·苏维雷托的葡萄园

  从罗马到托斯卡纳(Toscana),高速路差不多3个小时。车里除了司机,大家好像都睡了,连日的奔波总会让人体力下降。我却没有困意,两旁的风景实在让人喜欢。

  离开罗马,城市近郊的仓储型商场便渐渐地被葡萄园和橄榄树所取代。

葱绿的亚平宁山脉在车子右侧如影随行,而左侧不远处就是宁静的第勒尼安海。公路就在这山与海的陪伴下伸展着。不时有村庄出现在视野里,那高耸的教堂钟楼总是最醒目的标志。

  托斯卡纳是意大利中部重要的葡萄产区,出产意大利品质最好的葡萄酒。近年来,地方政府利用葡萄酒和葡萄园作为卖点,发展旅游。他们将许多葡萄园、葡萄酒工厂和有接待能力的宾馆酒店纳入一个体系,惯名为“葡萄之路”,希望通过游客沿途的游览,领略这里的葡萄酒文化。指着路边不时闪过的一个带着葡萄和酒瓶的牌子,导游爱德华告诉我,这便是“葡萄之路”的标志。

  我们拍摄的地点叫做苏维雷托(Suvereto),和周围的很多小镇一样,是一个位于山顶上的中世纪小镇。石头的房子和依山势而建的街道,领主家族的徽章,还有墙上残留的火把架子,都是这里过往的见证。

  葡萄园当然不会建在镇上。驱车十分钟,我们来到了这里规模最大的葡萄葡萄酒窖——Petra酒窖。在平原的环境里,这个位于小山坡上的酒窖显得十分醒目。它的外观由一位著名设计师设计,米黄色的圆形屋顶用一圈橄榄树做装饰,体现着酒窖自然清新的风格。300亩葡萄园环绕在酒窖周围,用成排的绿色和沉甸甸的葡萄告诉我们,今年又是一个丰收的年份。

  葡萄园的工作虽说也是农活,却不像概念里的田间劳作那样充满着农家肥的“清香”和“汗滴禾下土”的辛劳。八月初正是葡萄由青变红的重要时节,这时候的葡萄园,需要格外精心的照顾。我们在葡萄园里拍摄的时候,正好赶上一群工人正在剪枝。只见他们把离地60厘米以下的葡萄枝全部剪掉,好让整个葡萄园靠近地面的部分保持通风。而那些延伸出来的枝桠和还没有变红的葡萄串也都被修理下来,这样做则是为了保证成熟葡萄的品质可以达到最佳。

  远处传来的歌声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一群女工哼唱着从葡萄园深处走来。为首的女孩叫做Lisa,讲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应我们的要求,她们匆匆地喝了几口水,又开始了工作。悠扬的歌声飘荡在葡萄园里,女工们的手灵巧地摆弄着葡萄枝。谁有能说,这里的葡萄酒之所以味道醇美不是因为有了她们呢?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维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