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香港录得入冬最冷纪录8.5度 天寒菜价急涨逾30%(图)

  一月三十一日,一位香港市民走过街头大红的新春装饰。当日,香港天文台表示,今早录得的最低气温为八点五度,是入冬以来的最低纪录。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网2月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冬季季候风影响,寒冷天气警告已生效逾160小时。香港天文台表示,香港1月31日早晨录得摄氏8.5度,是入冬以来最冷的纪录。天气寒冷,新鲜食品价格最受影响,菜、鱼、牛、猪供应紧张,菜价急涨逾30%。

  寒冷警告持续160小时

  香港天文台1月31日早晨在巿区录得8.5度气温,是入冬以来最低纪录。
荃湾及打鼓岭更只有5.7至5.8度、大埔、石岗有6度,屯门、青衣、流浮山只得7度,这个1月是5年来最冷的1月份。

  天文台科学主任郭婉霞表示,未来数日天气持续寒冷,“2月1日天气会多云,有阵雨,天气仍然寒冷,最高温度13度,吹和缓东至东北风,未来几日天气仍然寒冷。”

  天气冻加上内地雪灾,几乎所有蔬菜都涨价。香港九龙城街巿有菜档表示,新年应巿的蔬菜供应减少,菜心、茼蒿每500克售12元,生菜每500克售8元,较前几天贵了2元。鱼档表示,主要是咸水鱼贵了,马友每500克售56元,较早前足足贵了8元。

  雪灾影响 昨无活牛抵港

  内地恶劣天气阻碍交通,香港1月31日无活牛到港。代理行五丰行表示,约有400头活牛正运送到香港途中,预计2月1日约有40头活牛进口香港,但仍需看内地天气和交通情况而定。

  活猪方面,商务部预计2月1日大约有4600头内地活猪供港,连同大约300头本地猪,活猪供应约有4900头。而1月31日运抵屠房的活猪有4500多头,平均批发价是1500多元。

  天寒地冻,多了巿民吃火锅,有火锅老板表示,近日生意增加了20%至30%,但由于来货价上升,供应又不稳定,利润只增加了少许,“货贵又不敢加价,条数没有多大上下。”

  有巿民表示,样样都贵,农历新年将至,会尽量看价,“看看哪些东西最便宜才去买,去多点摊档去看。”有巿民则表示,会减少出外用膳。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