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部署各市县抢种15万亩瓜菜

  新华网海口2月1日电(记者赵叶苹)为支援内地灾区,增加反季节瓜菜供应量,海南省政府1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县组织农民挖掘地力,再扩种抢种冬季瓜菜15万亩,以满足三四月份内地市场的需要。

  据分析,目前内地油菜、柑橘等农作物冻害严重,而大部分地区仍在持续阴雨雪天气,灾情还在继续发展。
海南省农业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陈文河分析说,即使是速生类瓜菜,从下种到采摘也要近两个月。

  为了尽最大可能保证内地受灾地区瓜菜供应,海南省政府紧急部署,要求农业部门利用良好的光温条件,在目前全省196万亩瓜菜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再扩大瓜菜种植面积15万亩。

  根据海南冬种情况,省农业厅市场处处长莫翠岗认为,各市县农民可从三个方面抢种瓜菜:一是充分利用现有空闲地,可扩种5万亩,主要是灾区所急需又能在短期内上市的瓜类、豆类等品种;二是南部地区可抢种第二茬瓜菜5万亩,主要是生产期短的瓜类、豆类等品种;三是利用花生地、番薯地套种5万亩,主要是豆角、萝卜等品种。

  为做好抢种工作,海南省农业厅正在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并帮助农民做好现有瓜菜的病虫害防治,努力提高瓜菜产量和质量。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