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每日评论)杭州“临时春晚”让央视春晚逊色(图)

  本网首页

  新闻 时政 国际 财经 体育 图片 社会 法治 军事 直播 文娱

  总书记日理万机,操劳国家大事,不仅心系国际国内大事,而且心系基层,牵挂群众。群众的事就是总书记的事,群众的困难就是总书记的困难,总书记把人民当亲人,时刻把人民的利益和疾苦放在心上,同人民群众心心相印。总书记说“现在灾情还在发展,电煤供应仍然十分紧张,面对这种形势,我们是心急如焚寝食不安”。这就是“情为民所系”的真实写照。

  温总理风尘仆仆,几天时间里连续到了春运最为紧张,旅客人数最多的火车站,温总理的办事效率之高,工作安排之紧张,令人感动,令人敬重。
温总理三次来到人群涌动的火车站,是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带着对人民的深情厚意,是在寒冷中送出的一股暖流。温家宝来到候车大厅,现场的情形令人感动,旅客们一次次响起雷鸣般掌声。不停有旅客高喊:“温总理好!”。正在等候上车的一位湖南旅客激动地说:“今天怎么也没有想到总理来到我们的身边,在这个最困难的关头,总理带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

  这场慰问演出是临时决定的,整个慰问活动从发起到演出还不到八个小时,很多演员临时接受通知,有的甚至都没有来得及更换演出服。无论是大腕主持人,还是旅客参与者,始终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整场演出现场始终暖意融融。

  网民几乎一边倒地置喙董卿未免太过死板和教条,均不相信她的“春意盎然”是一种口误,而是一种彻头彻尾的“心误”。脑子决定嘴巴子,纵然董卿是“照本死记”导演的台词而已,但作为信息如此集中、快捷的央视一名主持人,咋能对眼下中国南方的雪灾熟视无睹呢?

  泱泱一大国的总理,为什么能不顾个人安危来到灾区,因为他的心里全部装着群众,关心群众的生活、生产、回家,当前,抗灾救灾就是压倒一切的工作!

  不知道自贡办国际恐龙灯会的决策者们,有没有看到总理忙碌的身影,有没有理解总理那急切的心情?在群众生活受到雪灾重大影响的情况下,还有什么比抗灾救灾,保障群众的生活更重要的呢?

  有人说,2008年的这一场大雪成了2008年中国的第一次大考。这张考卷从大处说,是出给整个中国的,从小处说,是摆在我们每一个具体的人面前的。这两天,可能还将有大雪来袭,我们在应急机制能发挥作用、政府部门的民生举措能高效运行的同时,不要忘记问自己一声:我,准备好了吗?我,能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吗?

  顾雏军既是不公正的经济规则的替罪羊,也是中国市场化初创期的丛林英雄。但市场愈成熟,丛林英雄的空间愈少,规则与创新英雄的空间愈大。希望顾雏军这一休止符,同是开启规则时代的大门。

  嫌自己所在城市的名字土气,大概是一些地方官员的共同心病。按照更响亮的逻辑,中国还有几个大城市也应该改名,而且迫切性更强,比如哈尔滨,满语是“晒网场”的意思;乌鲁木齐,古准噶尔语是优美的“牧场”的意思,都土气,而且小气,比“庄”也好不到哪儿去。深圳就更惨,就是“深水沟”的意思,不仅土气,而且不吉利,一个不留神,连人带马都掉进去。

  重大投资项目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和权力运行的暗箱操作,都会让利欲熏心者抓到可乘之机,纪检监察机关对重大建设项目采取跟上去、融进去的“贴身”监督策略,可以起到震慑和防范腐败的作用,有利于从各个环节构筑起防治腐败的“防火墙”,还能够确保重大建设工程百年大计的质量。

  可见在紧急关头,敢讲真话就是力量。同样,在紧急关头,一旦发布不准确的信息,恐怕会误事碍事。由此可见,广东应急办“郑重更正”就值得一书。

  我们所要的并非是通过同胞的苦难撒播廉价的感动,而是呼唤对灾难本身的真切关注和积极参与,并将之持久地内化为我们作为现代人的情怀——悲悯和仁爱,我们作为现代公民的精神——参与和责任。

  往期回顾:

  制作:新华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赵银平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