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大雪席卷重来 江苏灾害应急响应状态再度升级(图)

  2008年1月31日,江苏武警总队一支队近千名武警官兵在南京绕城公路上清除冰雪。江苏沿江、苏南地区连日来持续遭受暴雪袭击,大部分地区积雪厚度已超过1961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江苏武警一支队紧急出动官兵五千余人次,在南京城区、高速公路等交通主干道清扫积雪,疏导交通。中新社发郎从柳 摄

  中新网南京2月1日电(丁梅朱晓颖)经过近两天短暂的天气晴好、冰冻减弱后,今日上午江苏沿江和苏南又下起大雪,这是江苏地区迎来的新一轮降雪。
虽然没有前一次大雪下得大,但给人感觉是“雪上加霜”。

  接近晌午,天空中白色扬扬洒洒、飘然而至,街头市民纷纷戴帽撑伞,顶风前行。和前几日的兴奋激动相比,市民的态度转冷很多,他们考虑更多的是大雪带来的出行不便、物价上涨等问题。

  为应对第四轮降雪,江苏各级政府显得比较从容和有经验了。

  由于江苏的灾害应急响应状态再度升级,江苏省气象局宣布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南通等市气象局进入Ⅱ级应急响应状态,再战大雪。受此影响,从今天开始的这场降雪预计将席卷整个江苏省。

  江苏省气象台在十点四十四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由于积雪严重且路表温度低于零度,南京、扬州、泰州、宿迁、盐城、常州、无锡、镇江和苏州、南通地区仍然会有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较为缓慢。

  在关闭四十八小时后,南京禄口机场于二十九日重新开放,受降雪“回归”的影响,今日二十余架飞往国内外航班继续遭延误和取消,十五架入苏航班亦受延误和取消。

  由于公路、铁路、航空受暴雪阻击,保障长江大动脉的电煤运输畅通尤为迫切。从长江航运局南京段获得消息,该局已出动船艇二十余艘、人员五百多人、检查航标一千多座,以保证标位准确、灯光明亮、航道畅通。

  江苏交通厅负责人表示,在未来几天他们将加强路网调度,主动做好与公安等部门的协调联动,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保障国省干线公路和与高速公路连接线路的通行。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