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湖南一副镇长在破冰保路行动中殉职 年仅29岁

  1月30日凌晨6时许,桃源县西安镇副镇长鄢志刚在破冰保路的行动中,因劳累过度,献出了年仅29岁的生命。

  西安镇坐落在桃源县西南,海拔500余米,群山连绵。从1月17日开始,这里就交通中断,自来水结冰,许多高山村民靠融雪水生活,镇区蔬菜、肉类、大米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紧张。
刚上任2个多月的副镇长鄢志刚和镇里其他同志一道,坚守在抗冰第一线。1月29日一大早,鄢志刚组织西安村和桥塘村的16个强壮劳力铲除公路上的积雪和坚冰。西安集镇至沅陵三渡水国道口14.8公里,有40多处弯道路面被连日来的大雪堆积成了一座座“冰山”,而路下就是悬崖,别说行车,就是人也寸步难行。鄢志刚查看地形后,决定采取“两头夹击、向中间靠拢”的步骤来破冰。他带领群众从早上7时30分开始,一直干到下午4时多,硬是把这40多座“雪山”每座劈去一半,铲出了一条12公里的汽车通道。在9个多小时里,鄢志刚和大家一道,顶着刺骨的寒风,渴了,就吃几口积雪;饿了,就啃一个冰冷的年粑。直到傍晚,鄢志刚又查看了一遍拓出来的通道,才拖着饥寒交迫、疲惫不堪的身躯,履冰踏雪步行7公里回到镇政府。一踏进家门,鄢志刚就软绵绵地靠在了椅子上。他想扒几口饭,却连连呕吐,全身发抖,冷汗直冒。医生用尽办法,却不能缓解其症状。次日凌晨3时,鄢志刚的病情愈发严重,书记于惠平和镇长康少兵安排车辆将他急送县人民医院。车未到茶庵铺,年仅29岁的鄢志刚就停止了呼吸。

  恶耗传来,西安镇的许多干部、群众失声痛哭。镇党委书记于惠平眼含泪水地告诉记者,鄢志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是全镇上下公认的好小伙,是一个项项工作能胜任的好干部。(周勇军朱本召通讯员 李秋林 刘源)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鄢志刚 | 于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