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湛江公开执法严处10个犯罪团伙83名罪犯(图)

作 者:冯艺之

  中新网湛江二月一日电 (记者梁盛冯艺之)一日上午,广东湛江市召开公开执法处理大会,依法严处十个涉恶、涉枪、“两抢一盗”和“私彩”赌博犯罪团伙共八十三名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去年以来,湛江市政法机关相继开展了以打“两抢”、收黑枪、除黑恶为主要内容的“粤鹰3”、“闪电行动”、“百日行动”、“迅雷行动”、“冲刺行动”等严打专项斗争,还对农村复杂地区、“私彩”、自行车被盗、罪犯脱管和漏管、盗窃破坏“三电”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专项打击。
共打掉恶势力团伙二十个,抓获团伙成员一百一十一人,侦破涉枪案件一百八十六宗,打掉涉枪犯罪团伙二十七个,使全市刑事案件下降百分之八点三,市民的安全感明显增强。

  今天被公开执法的十个犯罪团伙中,有五个为涉恶团伙,三个为涉枪团伙,一个为“两抢一盗”团伙,一个为“私彩”赌博犯罪团伙。他们或明目张胆经营私彩,害国害民;或称霸一方,强要恶占,敲诈勒索,甚至贩卖枪支,抢劫抢夺,故意杀人。

  其中,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和陶某某自二00七年八月以来,共同出资承包徐闻县再生资源公司的经营权,为了垄断经营该县的废旧物品收购,专门纠集一些劳释人员及社会青年形成恶势力团伙,何某某团伙窜到全县各废品收购点,以威胁、打砸等手段,强迫各收购点业主将废旧物品卖给该公司,并向各业主收取“保护费”。

  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等二十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去年以来,以电白县水东镇为据点,时分时合,以电器商店、商行为目标,进行持刀入室抢劫和盗窃作案。作案范围涉及广西百色、钦州,广东东莞、茂名、中山、顺德和湛江廉江、遂溪、吴川、雷州、赤坎、坡头等地。该团伙作案时通常是驾驶面包车踩点,物色好作案目标后,即数人合力用铁钳剪断商店门锁或用铁棒撬开商店卷闸门等手段,持刀进入商店盗窃电线、电器等财物,如果商店内有值守人员,该团伙人员即持刀对其进行恐吓、控制,事主稍有反抗即被砍伤,然后抢劫店内货物。该团伙作案数十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一百多万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艺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