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南方部分省份又降大雪 交通再度受阻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李荣 郭嘉轩 皮曙初章苒刘文杰 李丹)1日,湖南、湖北、上海、浙江等地又降大雪,这些地区一度可以通行的高速公路再次出现严重堵塞。

  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与广东交界处堵塞严重

  由于湖南1日普降大雪,一度畅通的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再次严重堵塞。
湖南省交通厅副厅长、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吴亚中,在京珠高速公路指挥现场对记者说,希望广大司机朋友不要盲目进入京珠高速公路,宁可多走路也要迂回广西至广东方向,现在衡枣高速公路由东往西方向路面冰雪全部铲除,通行能力较强,不少转道车辆已到达目的地。

  据在京珠高速公路与衡枣高速公路交界处现场指挥车辆分流的湖南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高支队支队长杨能介绍,目前京珠高速公路郴州段再次出现严重的交通堵塞,1日上午,南下滞留车辆排成超过90公里的长龙。

  杨能介绍,1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京珠高速公路被打通后,大量车辆再次涌入,现在堵塞车辆已至郴州永兴县以北。由于京珠高速公路湖南与广东交界处的南岭路段,广东梅州、坪石等处,山高路险,坡长路窄,冰雪较厚,除冰难度大,车辆通行缓慢,已造成新的车辆滞留。近四天以来,已有2.8万台车辆从京珠高速公路分流至衡枣高速公路,转道广西至广东方向。

  记者1日上午在京珠高速公路与衡枣高速公路交界处看到,通往京珠高速公路南向路段已被封闭,由北往南车辆正缓慢转道衡枣高速公路。

  1月31日晚至2月1日记者下午发稿时止,衡阳市一直下着大雪,气象部门已发出红色预警,冰冻加剧。

  湖北又降大雪 汉宜高速出现严重堵塞

  经过短暂放晴,湖北省的武汉等地1日又降大雪,汉宜高速出现严重车辆堵塞。

  记者在汉宜高速公路上看到,由于雪大路滑,能见度差,沿线有不少车辆抛锚,还发生车辆连环相撞事故,一路上记者的车辆行驶速度不到20公里。汉宜高速汉川段(54+200公里处),因为8辆汽车连环相撞,事故现场绵延2公里,造成高速公路严重堵塞,三条车道全部堵满。

  一些从队尾步行前来探路的司机告诉记者,记者车后的车至少已绵延5公里,而且在不断延长。由于手机很难拨通,很多客车上的乘客焦急地走下车辆打听情况,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截至15时,记者的车辆已在高速公路上滞留了近2个小时,目前交警人员正在全力疏通。

  大雪卷土重来 浙江万辆客运汽车再度停运

  刚刚有所好转的浙江公路交通,因2月1日的大雪又一次中断,省际和省内客车再度大面积停运。

  1日凌晨开始浙江中北部地区普降大雪,此前通过抛撒融雪剂等办法刚刚疏通的道路再次出现冰冻和积雪。经记者从浙江省交通厅了解到,截至2月1日10时该省全面封道的高速公路由前几天的三条上升为6条,主干道交通基本中断,529辆在外班车不能及时返回。

  受路况影响,省际班车湖南、贵州、四川、陕西、河南等省基本停开,江苏、江西、安徽、上海小部分开通。30日起已恢复正常的浙江省内公路交通再度中断,多条高速公路封闭致使省内客运停运范围大幅增加,农村客运班线也大面积停开。据了解,目前全省停开班车总计有15395班。

  上海再度漫天飞雪 气象台首发暴雪警报并维持道路结冰警报

  1日中午开始,上海再度漫天飞雪,当地气象台发出了入冬以来首个暴雪警报并维持已“高悬”近一周的道路结冰警报。估计上海此次集中降雪时段出现在1日夜间至2日上午,2日下午起降雪将明显减弱。

  有阳光“露脸”的天气仅仅维持了一天。1日一早,上海上空就十分阴沉。到中午时分,大部分地区就飘起了雪花,雪势迅速加强,很快就发展成漫天飞雪。上海中心气象台1日13时36分发布了今冬首个暴雪黄色预警信号,警示全市在1日下午至2日累积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可能对交通和农业产生影响。

  气象台发出了暴雪防御指引,提醒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采取防滑措施;农牧区和种植养殖业备足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据气象台说,预料中的江南雨雪带北抬迅速。至1日上午,主要雨雪带位于湖北、湖南、安徽南部以及江西、浙江等地,江淮地区的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仍较严重,沿江地区有10至20厘米的积雪。上海西部和北部郊区前一轮降雪残存的积雪深度依然有3至9厘米。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最新预报,1日中午到2日,上海阴有雪或雨夹雪,雨雪量可达中到大的程度。预计集中降雪时段出现在1日夜间到2日上午,持续时间不长,2日下午起降雪就将明显减弱。

  3日至4日,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南下,上海将转为多云天气;上海周边地区的天气也将明显好转,但安徽、江苏及浙江北部地区早晨易出现辐射雾。5日前后,受弱低压槽影响,上海及长江中下游地区又将有一次较弱的雨夹雪过程。

  上海中心气象台提醒说,由于长江中下游地区阴雨雪天气持续时间较长,气温偏低,前期积雪仍未完全消融,再次出现的降雪和道路结冰以及3日至4日江淮地区的大雾天气都将对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应紧急加强这一地区的交通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