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地区第七届“立委”选举 > 台湾“立委”选举消息

新一届“立委”就职 票选“立法院长”(图)

  2月1日,台湾第七届“立法委员”办理报到并宣誓就职。图为议场内举行宣誓就职仪式。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新社台北二月一日电 题:台湾第七届“立委”宣誓就职 王金平再次当选“立法院长”

  记者 耿军 徐长安

  二月一日清晨,台湾“立法院”的工作人员冒雨早早来到单位大院,从大门口开始铺设通到“议场”的、长达百米的红地毯。

  这是台湾第七届“立法委员”办理报到并宣誓就职的日子。记者在“立法院”现场看到,大门口设立了一尊鼓形彩牌,上写“欢迎第七届立法委员”;为避免新科“立委”进入院内迷路,各处院门通道均树立了标志清晰的平面图。
平日紧闭的临街大铁门开启。一位警员告诉记者:“这扇正中的铁门,只有每届委员报到并宣誓就职的当天才能开启,以示礼遇。”

  警官站立在院门口,亲自为每位“立委”开车门。资深工作人员亲自为每位“立委”撑伞,口中不断说:“恭喜!恭喜!”数十位脚蹬高筒皮靴的警官冒雨列队在红地毯两侧高呼:“敬礼!”

  从早七时半至九时半,一百一十三位新科“立委”除国民党籍的卢嘉辰外,其他一百一十二位相继报到。按规定,每位委员今天可以携带两位客人。有的委员夫妇同行,有的搀扶着父母大人,有的带儿女、孙子前来。国民党籍“立委”江连福带着两位喜气洋洋的“福”字大头娃娃前来报到,引来一片笑声。马祖连日因为气候原因民航班机停飞,“立委”曹尔忠特意搭乘直升机赶来台北报到和投票。

  报到处设在安放委员们席位的“议场”。每位委员要缴交当选证书影本,在签到簿签名、领取委员证书、委员证章和出席证。

  九时半,开始就职宣誓。“议场”破例向所有记者开放采访。每位委员的桌面都摆放有《誓词》。主席台两侧巨大的显示屏上出现一段文字:“宣誓时,委员请举右手向上伸直,手掌放开,五指并拢,掌心向上。”

  宣誓后,每位委员按要求在《誓词》上签字,会场内的工作人员随后将签名《誓词》收入文件袋存档。

  十时,全体委员拍摄“全家福”的大合影。

  十时半至十二时投票选举“立法院”院长。连任七届的国民党籍“立委”洪秀柱被推举担任大会主席,主持正、副院长选举。会场内设置四个圈票处及四个投票箱,一号至六十号委员到南区领取选票,六十一号至一百一十三号委员到北区领取选票。洪秀柱宣布,出席“立委”一百一十二人,发出、开出与有效票数都是一百一十二票,中国国民党推荐的王金平获八十五票,连任“立法院长”。民进党推选角逐“立法院长”的民进党籍立委蔡同荣获得二十七票。

  下午二时半至四时选举副院长,中国国民党推荐的曾永权获八十四票,民主进步党推荐的翁金珠获得二十七票,曾永权当选第七届“立法院”副院长。

  王金平当选后,前高雄县长林渊源等政商界友人,和王金平感情颇深的妙崇寺住持宏安法师也亲自前来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耿军 | 洪秀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