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广州滞留旅客节前能回家 应对雪灾铁路有打算

  京广铁路南段、沪昆铁路部分区段运输能力基本恢复,中国铁道部预计今日开行广东境内的客车达二百零五列,发送旅客五十万人。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透露,今后几天,每天开往广东境内的旅客列车可达二百对以上,发送旅客可保持在四十万人以上。
广州地区滞留的一百八十八万旅客春节前有望坐上回家的火车,与家人团聚。

  铁道部称,目前,广东省境内的深圳、深圳西、东莞东三个火车站基本具备正常运输条件,从一月三十一日十八时起,恢复按车次候车,旅客可按票面指定的车次、日期、坐席乘坐各次列车。

  鉴于京广铁路运行秩序正在恢复之中,而且广州站站前广场目前人流聚集比较多,广州火车站只能安排持有当天及以前日期车票的旅客进站乘车。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按票面指定的日期到车站候车、乘车,不要过早到车站聚集,以免造成人员拥堵。

  据预报,近期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铁道部已做好下一步应对灾害的打算。即:尽快全面恢复运输秩序;加强调度指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到应急有备,有条不紊。提高作业效率。尽可能按正常速度掌握列车运行;采取“摆渡”运输时,大力压缩在站停留时间;采取人工自动闭塞办法行车时,严密组织办法,为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组织提供可靠保证。

  此外,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严禁超计划售票,严禁列车严重超员,做好未能上车旅客的安置工作;保证列车和旅客的基本需求。(记者周音)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