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二炮一批新装备投入救灾 吊装导弹吊车显神威

  中新社北京二月一日电 (王永孝韩海峰李宇)连日风雪,使中国西部地区交通要道局部受阻,一千三百多辆机动车被困秦岭。第二炮兵某部一批“新装备”派上了大用场。记者看到,吊装导弹装备的大型吊车、大型牵引车和大型车辆抢修车同时上阵,就像“老鹰抓小鸡”一样,把一台台因滑坡倾倒在路旁的车辆“抓”了回来。


  一月三十一日下午,正在进行远距离机动训练的第二炮兵某部官兵接到命令,迅速组成破冰除雪、医疗卫生、生活保障三个紧急救援分队,仅用十个小时就疏通了四十多公里的受阻国道,近三万名群众及时得到医疗和饮食救援。

  一辆超长集装箱货车,已经滑到了路边,后轮离百米悬崖仅有半尺远。坐在驾驶室的司机和一名跟车人员说,他们已在车里不吃不喝地坐了十四个小时,生怕一动车就滑下去。

  为尽快将其移至安全地区,该部紧急部署,调集两台重型吊车从两侧同步作业。两名士官熟练驾驶各自车辆,在一名指挥员的统一口令下,展开装备、固定吊具、合力起吊。随着吊车油门的嗡嗡作响,数十吨重的大货车凌空吊起。十分钟后,早已等候在旁的大型牵引车牵着车辆,安全离开危险地段……

  在路边的一片开阔地,一台房舱式军用卡车前围着很多民众。记者走近一看,原来,这是一辆刚配发不久的大型装备野战抢修车。抢修车内灯火通明,钢花飞溅,集中起来的二十多名车辆修理工冒着近零下摄氏二十的低温,有的为国道上受损的车辆紧急加工零部件、有的钻进车下检修换件。大家连续工作五个小时,一百七十多辆受损车得到了及时修复。

  在除雪路面上,记者看到,官兵们正把一种粉剂抛洒到路面上。粉剂所洒之外,坚硬的冰雪立即变得松软起来。一问才知,这是该部为加快破冰除雪速度,专门投入使用的一种新型融雪剂。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