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杭州农贸市场大雪中继续让利卖菜

  新华网杭州2月1日电 (记者冯源)1日,杭州古荡农贸市场:“联合康康”夹心肉从每500克14.9元降价到14.2元,“绿丰”绍兴老鸭由每500克13.8元降价到12元……

  当天上午,杭州降下了今年的第三场大雪,记者在当地农贸市场看到,由于有关部门和市场引导,经营户纷纷打折销售,菜价平稳。


  古荡农贸市场总经理金长介绍说,杭州市贸易局最新推出了品牌农产品让利销售活动,全市有91家农贸市场以八折到九五折的折扣销售13种品牌农产品。

  正在市场里买菜的市民郑大妈告诉记者,品牌农产品包装干净、质量可靠,可是价格也偏高一点。“现在农贸市场和厂家让利销售,我就想买点回去吃吃看。”

  杭州市贸易局网点建设处副处长孙继群介绍说,这次品牌农产品让利销售活动从1月31日开始,到2月4日结束,他们还在报纸上向市民公布了参加这次活动的农贸市场、农产品品牌和折扣价格。

  孙继群说,就让利承受能力而言,农产品企业比个体经营户要强一些,而农产品企业比分散经营的商户也比较好组织。“现在气象条件差,更要保证市场价格稳定,搞让利活动就要让企业带个好头。

  而在古荡农贸市场,除了10户鲜肉经营户微利售肉之外,还有3个禽蛋专柜和8个蔬菜专柜让利售菜,现在有4个品牌农产品也加入了让利销售的阵营。

  总经理金长介绍说,三场大雪对杭州周边的蔬菜基地影响不大,但是由于交通受阻,外地运来的蔬菜价格上涨了,他们就倡导经营户让利销售。“像山东的卷心菜、海南的丝瓜价格都上涨了,但是我们确定的微利菜利润是每斤5角钱,像卷心菜进价从每斤8角涨到1块5,我们的销价就从1块3涨到2元钱。”

  记者从杭州市政府获悉,为了不断深化“微利肉”“让利菜”等销售活动,杭州市工商局等部门从2008年1月至3月继续对市区农贸市场的猪肉、大路蔬菜经营户适当减免市场摊位费。目前,杭州市蔬菜公司等企业每天保持大白菜300吨、卷心菜200吨、萝卜200吨和土豆300吨的周转储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荡 | 孙继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