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管理会议召开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颁奖

  中新网2月1日电 近日,全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召开,期间第十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颁奖仪式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会见全体会议代表,并为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颁奖。他强调,国土资源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构建保障科学发展的新机制,不断提高资源可持续保障能力,为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作出新贡献。


  曾培炎向获得第十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的16位优秀地质工作者和国土资源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祝贺和慰问。他说,五年来国土资源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探索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机制和法制,深入开展土地市场和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治理整顿,在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严格保护耕地、提高资源保障能力、维护群众权益等方面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为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曾培炎指出,新的形势下,国土资源工作任重道远。要切实加强土地管理调控,把好土地闸门,推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要加强矿产勘查规划指导和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创新科技,努力实现找矿重大突破;要完善土地有偿使用、工业和经营性土地招拍挂等制度,健全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整顿和规范资源市场秩序,完善国土资源法制,加快资源“走出去”步伐;要大力弘扬热爱祖国、创新求实、服务社会的李四光精神,树立大局观念、战略思维和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强、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队伍,推动国土资源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是我国地质界的最高荣誉。经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全体会议终评决定,16人获得第十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傅家谟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荣誉奖,李惠、刘敬党、朱伟林、张金带、周海民、李干生、徐水师、刘玉书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野外地质工作者奖,陈均远、马永生、王弭力、刘敦一、周新源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地质科技研究者奖,郝守刚、黄润秋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教师奖。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四光 | 曾培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