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浙江发布暴雪警报 电网灾情不断扩大

  新华网杭州2月1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气象台2月1日16时发布暴雪警报,预计1日、2日浙江部分地区有暴雪,提醒各地注意防范。另据浙江省电力公司的消息称,截至1月31日下午浙江省有1237个村用电受到雪灾的影响。


  据浙江省气象台介绍,受北方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2月1日到2日,浙江省中部北部地区和浙南山区有暴雪,其他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冻雨,积雪和道路结冰将对交通、电力、通信以及农业、人民群众生活等产生严重影响。2日早晨浙江西北山区最低温度为零下3摄氏度至零下5摄氏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其他地区零至零下2摄氏度,有薄冰。

  近两日,浙江持续冰冻,并夹杂雨雪天气,输电线路覆冰情况加重,电网灾情持续扩大。浙江省电力公司的信息显示,截至1月31日17时,浙江省跳闸停运的500千伏线路已由1月29日的10条增加到14条,220千伏线路由6条增加到8条。供电受影响的乡镇、村,在部分恢复供电的同时,又有新的增加,目前受到影响的仍有20个乡镇、1237个村,涉及用户15.83万户。

  由于灾情的加剧,浙江省电网结构遭受严重破坏,衢州、丽水、金华等地仅有1-3条500千伏线路与主网相联。浙江省电力公司表示,由于电网受损地点多发生在高山峻岭和偏远山区,受恶劣气候条件的影响,抢修工作非常困难,“多数的500千伏、220千伏受损线路和众多低压配电线路,目前仍不具备抢修施工的条件。”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未来几天,浙江省仍将持续雨雪、冰冻天气,电网灾情还有可能进一步加剧。浙江省电力公司决定公司本部干部员工春节期间不放假,灾情严重、抢修保供电任务繁重的供电企业,以及与抢修任务关联密切的公司系统其他单位,春节期间原则上不放假。

  浙江省电力公司表示,将实时跟踪灾情,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落实责任,确保电铁牵引站、滞留旅客安置点等春运交通枢纽、通信基础站和重要用户等的供电。对已经具备抢修条件和对电网和供电影响大的,全力组织抢修;对尚不具备抢修施工条件的,也要做好方案、人员、物资等准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