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希望每一位大陆观光客都来台湾三次(图)

  2007年11月29日,中国国民党明年台湾大选参选人马英九,应美国、欧洲等四大在台商会之邀,在台北发表专题演讲,提出两岸直航等经济议题。中新社发黄少华 摄

  中新社台北二月一日电 (记者徐长安耿军)二00八年台湾地区领导参选人马英九一日晚间再度呼吁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旅游,他说,我希望每一位大陆观光客都来台湾三次。

  他解释所说的“三次”分别为:“第一次是走马看花,第二次是深度旅游,第三次是休闲度假”。


  此间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岁末联欢晚会上,马英九发表演说。

  他说,我心目中希望每一位大陆观光客都来台湾三次。如果有五千万人的话,三次就是一亿五千万,台湾旅游业的生意会吃不完。

  他说,我们希望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湾,我们也同时也希望维持一个良好的旅游品质,让大陆观光客来了以后还想来。而台湾旅游业界不应该只是赚旅游的团费而已,最重要的是把大陆人民和台湾人民结合起来,让大陆人民了解台湾的美和台湾人的善良、务实、忠厚。

  马英九同时表示,台湾很多地方与大陆有历史关联,如果把它们和大陆相关的历史意义彰显出来,大陆观光客会更有兴趣,对于观光旅游是很有意义的。他以“恒春”为例,“恒春的名字就是沈葆桢取的,如果办一个沈葆桢陈列展,相信会吸引更多的人”。

  马英九同时呼吁尽快开放两岸直航。他说,今年七八月间如能两岸直航,我相信,在北京看完奥运的人潮,也许还会到台湾旅游。他希望与台湾旅游业界共同努力,争取尽快实现每年五百万观光客人来台旅游的目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