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浙江农业生产雪上加霜 南宁部分农产品价格下降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 在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下,部分省份农产品及生活用品价格受到影响。

  浙江农业生产“雪上加霜”

  2月1日凌晨以来,浙江再次遭遇罕见的大雪袭击,农业生产损失惨重,各有关部门正全力以赴抗灾抢险,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点。


  在罕见的暴雪袭击下,浙江农业生产损失惨重。据浙江省农业厅介绍,截至2月1日10时,农作物受灾336.4万亩,成灾156万亩,绝收15.3万亩。其中粮油作物受灾120.2万亩;经济作物受灾216.2万亩。同时,雨雪已导致牲畜死亡2.1万头,家禽死亡46.4万羽。

  浙江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已有75万亩茶园遭不同程度冻害,其中近15万亩茶园面临无法恢复生机的危险,今年春茶产量受损已成定局,衢州的柑橘也已经遭受严重冻害。(记者傅丕毅)

  南宁部分农产品价格下降

  记者1日了解到,由于京珠高速阻滞现象开始缓解,目前南宁大部分农产品价格呈下降趋势。其中主要产自北方的苹果、梨、大白菜等价格下降明显。

  南宁市五里亭批发市场负责人陆焯伟说,由于京珠高速的拥堵现象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许多在路上阻滞了近一周的农产品运输车辆几乎在同一时间到达农贸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自然会下落。部分蔬菜、水果价格经过1月28日、29日的上涨之后,从30日开始已经呈下降趋势,“从目前的天气情况来看,未来几天水果和蔬菜的价格还会继续下降。”

  此外,鸡、鸭等家禽和大米等粮食由于货源主要是本地,受天气和交通影响不明显,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王军伟)

  桂林9家燃气公司灾情面前联手稳定气价

  “液化气价格关系千家万户,再大困难,灾情面前我们也绝不涨价。”2月1日,广西桂林市新奥、石油六公司等9家燃气公司负责人商定,灾情面前联手稳定气价,每瓶液化气(15公斤)一定控制在120元之内。

  “道路中断,运输受阻,燃气运不来,个别液化气配送点因此借机涨价,这是趁火打劫行为,我们不会做。”9家燃气公司负责人都表示,在灾情面前,公司会尽力克服燃气进货价贵、运输难等困难,稳定气价,保证供给。(记者陈瑞华)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