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追记在抗击暴雪中殉职的安徽基层工会干部王勇

  生命中的最后4天

  ——追记在抗击暴雪中殉职的安徽基层工会干部王勇

  3000多辆过境滞留客货车,2000多名放假要回家的学生,1000多名返乡农民工;伴随着这组数据的是4天时间、67.4厘米厚的暴雪、2000多公里冰雪覆盖的道路……这一切,意味着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


  这的确是一场战斗。王勇,一位曾经的解放军战士,一位普通的交通系统机关干部,一位深受职工爱戴的基层工会领导,在这场连续70多个小时的战斗中献出了自己48岁的生命。1月29日,他走完了自己的人生之路,再也不会受到风雪侵扰……

  1月25日晚,一场罕见的暴雪袭击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全县10个乡镇的交通全部中断,境内的合宁高速公路封闭,被分流下来的车辆,排成一条长长的车龙。

  雪情就是命令。26日正值双休日,但清晨7时全椒县交通局全体人员就自发来到岗位上,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

  作为局工会副主任、法制股股长,王勇是这场战斗中的先锋:组织路政和运政执法人员与公安交警、行政执法部门配合分流;把从合宁高速公路上下来的大量过境客货车辆引导分流到具备通行能力的省道和县乡干道上;对确实无法分流的,合理安排车辆进县城停车场,人员就近住进旅馆;对一部分不愿下车就宿的外地农民工,安排人员送去方便面和开水……

  一直忙到深夜11时36分,在基本完成过境车辆安置分流任务后,王勇才回到家中休息。27日清晨,他又早早起床了,一整天都奔赴在车站、路口,组织、指挥、疏导……

  28日,暴雪稍停。王勇一方面组织机关和二级机构人员上路铲雪,另一方面安排雪后困难职工的送温暖工作。下午6时,在基本落实了“送温暖”人员名单和资金后,王勇悬着的心才放下一大半。就着办公室的沙发和租来的被子,他和另外三名机关干部值了一夜班。

  29日7时30分,在局机关食堂匆匆吃了早点后,王勇又来到办公室。在与局长商议好当天“送温暖”工作后,怀揣着1千元慰问金正准备出发的他突感胸部不适,随即倒下。旁边的同志急忙把他架到沙发上,10分钟后急救医生赶到,采取了各种急救措施后回天乏术,王勇同志壮烈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王勇同志在单位是一个好干部,在家里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在全椒县交通局,领导和同事们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工作18年以来,无论是从事办公室工作,还是担任基层单位领导,王勇一贯高调工作,低调为人。

  王勇走了,带着一身疲惫。皑皑白雪中,他用自己的生命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工会干部在暴雪到来时的使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