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应急指挥中心公布1日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进展

  2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民政部、铁道部、交通部和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和做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的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表示,为有效地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统筹协调各方面的工作,有效地解决煤电油运保障和抗灾救灾中的重大问题,近日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任指挥中心的指挥。指挥中心的办公室主任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同志兼任。
今年1月10日以来,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持续的低温、雨雪和冰冻极端天气,部分地区发生新中国成立以来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网2月2日电 中国政府网消息,2月1日20时,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介绍全国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最新进展。

  一、交通运输情况

  公路方面,截至2月1日18时,除京珠高速公路外,其他一些受降雪天气影响地区的高速公路通行情况与31日相比变化不大,但江苏、江西、安徽、广西等部分地区道路通行情况有所恶化。京珠高速公路湖北至广东段共滞留车辆6367辆、滞留人员16100名,比31日减少滞留车辆6623辆,减少滞留人员38276名。全天共分流车辆13128辆,比31日分流车辆增加2543辆。

  普通国道干线情况有所好转。截至1日17时,目前尚有5个省的10条国道局部路段因道路结冰无法通行,比前一日减少1条。

  铁路方面,目前京广南段、沪昆铁路受阻区段的运输能力已经基本恢复,运输能力有所提高,正向好的方向转化。

  二、电网运行情况

  总体看,华北、东北、西北电网运行稳定;华东电网运行基本正常,浙江、安徽、福建电网部分电力设施受灾停运;华中电网除湖南、江西外运行基本正常;南方电网出贵州外运行基本稳定,广东、广西、云南电网部分电力设施受灾停运。

  截至2月1日12时,南方电网累计有5709条线路因冰灾故障停运,2418条线路经抢修恢复运行;当日新增故障停运线路611条,抢修恢复运行312条。有742座变电站停运,其中391座经抢修恢复运行;当日新增停电变电站84座,恢复供电72座。

  贵州电网公司组织1.8万多人抗冰抢险。1月31日至2月1日修复并恢复运行的线路62条,其中220千伏2条。

  三、电煤供应情况

  1月31日,直供电厂存煤1723万吨,比前一日增加10万吨,连续5天回升。

  四、灾区群众安置情况

  截至2月1日18时,由于湖北、广西境内公路开始正常通行,因交通中断滞留和被困人员数量显著下降,需紧急转移安置人数比前一日减少24.8万人。民政部商请部队运送的棉衣被已有54.7万件(床)抵达灾区,占运送总数的86%。

  截至2月1日12时,据不完全统计,17个受灾省区市卫生部门共派出医疗、防疫、卫生监督队伍7046支、医务工作人员近4万人,救治伤病人数20.1万人。

  据中国气象局预计,2月2日后江南华南地区雨雪天气将有所好转,但贵州、安徽、湖南、湖北、江西等地目前地表积雪、覆冰多,高速公路受冰冻影响仍存在。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