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小伙为带女友回乡跳火车 触电起火面目全非(图)

重伤的李满军正在救治中,女友一直守候在旁。
重伤的李满军正在救治中,女友一直守候在旁。

  年轻女孩为随男友回湖南见“公婆”,从天桥跳到雨棚,再从雨棚跳到火车顶

  轻轻一跳,爱侣差点阴阳相隔!2月的广州凄风冷雨,为了回湖南老家,32岁的李满军拖着女友张池来到广州火车站,昨日凌晨,他们努力从天桥跳到雨棚,再从雨棚跳到火车顶,短短几分钟成功越过屏障,当他跳到火车顶上,满心欢喜地准备接过女友手中的行李时,却被火车顶上的高压电击倒,全身大面积烧伤。

  伤情

  膝盖以下完全烧焦

  昨天凌晨5时,记者接到报料称,一对回湖南的情侣因为心急上车,从火车站旁边的天桥跳下,落到火车顶上。

在火车顶上近两米处有高压电线,男子被高压电火花烧成重伤。随后记者赶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烧伤的男子李满军。躺在病床上的他已经面目全非,全身多处被烧成焦黑,头部的创面还渗着血。受伤女子刚接受完警方的问话,躺在急诊室门前的病床上,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据接诊医生介绍,该女子叫张池,今年21岁,初步诊断为从高空下落导致双足部脚踝处受伤,确切的伤势需拍片后才能确定。

  据该院烧伤科荣主任介绍,他们初步怀疑李满军是被高压电的火花烧伤的,烧伤面积达50%,属于三度烧伤,膝盖以下已被完全烧焦。“刚送来时他还在不断排血尿,现在处于休克期。虽然经过治疗后情况有所平稳,但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医院已经给家属下了病危通知。”

  记者看到重伤的李满军常会显得烦躁地胡乱挠身上的伤口,此时张池就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忍一下,不要挠。”虽然据医生说李满军的神智已经不太清醒,但他一听到张池的声音就平静很多。

  惊险时刻

  从天桥跳到火车顶

  昨日下午4时,记者再次来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池正伏在李满军的病床边上。感觉到有人进来,张池抬起了头,清秀的脸上满是泪痕。张池复述刚发生的那一幕时仍心有余悸。

  昨日凌晨,李满军和张池置身于广州火车站的拥挤人流中,为了回老家岳阳,他们已经是第二次从顺德陈村赶过来了。两人的火车票上的日期是1月29日的。1月29日中午11时,他们第一次来到火车站,但等了一天后被通知火车走不了,两人只好返回顺德。1月31日,他们听说广州火车站有火车开通,当晚就赶到了车站。

  虽然两人用了两个钟头奋力往火车站内挤去,但面对有20万之众的人潮,他们的力量简直是微不足道。这时,他们发现有很多人爬上了火车站南边的一座天桥。“那座天桥有点高,我们是爬过了铁丝网才爬上去的。”张池回忆说,他们爬上天桥后,有人告诉他们从这里跳下去,可以上火车。“天桥下停着火车,他们说只要从天桥跳到雨棚上,再从雨棚跳下就能落到火车顶了。”为了能回家,李满军和张池决定冒险试试。

  被高压电击倒起火

  “他先跳的,跳下去后,我就把箱子递给他,哪知道他刚伸手想接箱子就被火车顶上方的高压电击倒了。”张池说,李满军被电时连喊都没喊上一声,就倒在火车顶上了。“当时天很黑,他在那里不出声,我吓得赶紧叫救命,求那些人救救他,但都没人理我。”没多久,李满军身上的衣服突然冒出了烟,接着烧了起来,火势在大风中越发猛烈。见恋人生命危急,张池什么也不顾地跳了下去,脚也崴伤了。

  “我跳下去后,边帮他灭火,边大喊救命。”幸好附近有群众听到张池的呼救声帮忙报警。“警察和工作人员赶到后,他们就用灭火器把满军身上的火扑灭了,然后用运行李的车把他从车顶上救下来。”随后,他们两人被送往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随救护车出动的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的彭医生表示,凌晨3时许他们接报后立即出车,值勤民警和火车站医疗点人员救下跳下天桥的男女后,将其抬上担架,送上一辆邮政车开出火车站,再将他们转送上救护车。“那个男的烧伤太重了,我们就把他们全都送到市一医院。”

  他们的爱情

  准备回家见男方父母

  据了解,张池读了初二后就辍学开始打工了,先后辗转在鞋厂、电子厂工作,之后来到顺德一家米粉厂,两年前与同厂的李满军相恋。虽然两人在年龄上有一定的差距,而且李满军还离过婚并有一个11岁的儿子,但他们之间的感情很好,平时李满军对张池非常体贴照顾。当记者问张池“李满军哪一点最吸引她”时,张池泪痕未干的脸上竟然瞬间绽放出微笑,她说:“他很宠我,我说什么都让着我,把我都宠坏了。”

  今年春节,两人决定回李满军家里看望其父母,接着计划“十一”结婚。“我们买了两条烟给他爸爸,给他妈妈带了燕窝。没想到现在搞成这个样子。”张池哽咽着说。

  对于跳车不觉得后悔

  张池是河北人,当记者问她下一步计划时,她仅仅说了一句:“陪在他身边!”当记者问她是否对跳车觉得后悔,她说:“没有后悔,大家都急着回家,当时真的是没办法。”

  据了解,李满军的父亲已经从老家岳阳动身,要赶来广州看儿子。

  他们的苦难

  家贫难以承受医药费

  事发后,同在顺德打工的李满军的姐姐赶到医院,她伤心地说:“家里的父母都有残疾,没钱啊,我弟弟还有一个11岁的儿子,现在可怎么办?”医生告诉他们,要在48小时内筹集到这几天的医药费用,虽然具体的金额还没有给出,但这对于贫苦农村家庭来讲,必定是一个不能承受之重。

  张池说,她这个月的工资1000多元,加上李满军的1000多元,共2000多元,前几天给了哥哥500元,剩下的钱买车票、礼物,最后只有几百元了。张池还一直惦着自己的行李:“行李现在还在火车站,警察说会送过来,里面有我的身份证和存折呢……”

  红十字会将援助伤者

  昨天下午3时许,广州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欧阳炳惠得知这对情侣的遭遇后,立即赶往医院看望。在了解李满军的伤势后,欧阳炳惠表示,这是件不幸的意外事件,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抢救伤者,红十字会方面也在想方设法对伤者进行援助。他还将几百元现金交到张池手里说:“你们现在主要是要安心养伤,钱的问题不要担心,我们红十字会会想办法帮你们的。”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曹晶晶 陈海生 实习生 肖璟雯

  专题统筹: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专题摄影:新快报记者 夏世炎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满军 | 张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