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网友为民工留守过年支招 提议春节假期延长一周

■"妈妈的吻"目前得票最高。
■"妈妈的吻"目前得票最高。

  网友建议取消王宝强节目

  网友建议春晚改为义演续闻

  新快报讯 (记者 邓毅富 通讯员 王勇幸)昨日,本报关于网友建议春晚改为义演的续闻——央视增设赈灾环节的报道,再次在网络引起热议,搜狐等网站均在首页转载了这个消息,绝大多数网友赞成央视春晚以义演为主要内容,并继续热议,提出不少补充意见。

  网友“寻找另一半”充当了一下“导演”:“大灾之年,把那些流浪的人及那些回不了家的民工搬上春晚,即使没有什么文艺节目这台春晚也绝对是新亮点,春晚也许就此可重铸辉煌。

  网友“查代恶”则说:“可以接受春晚的应变改动,但改在广州办春晚没有操作性,不过可让春晚外景组来广州火车站实地采访。”

  杭州的网友“西子”就提议:“春晚可设一个短信捐款的热线,就像以前的9958(救救我吧)一类的号码,通过手机短信将捐款金额直接从手机话费中扣除,以捐给受灾地区的兄弟姐妹。”

  绝大多数网友不赞成春晚出现那些时尚的节目:“如果今年春晚还搞忽悠来忽悠去的节目,那就太让人寒心了,坚决抵制。”

  网友“刀片”则对春晚原定节目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取消王宝强的《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在当下太具有煽动性,不符合政府安抚灾区农民工留守当地过年的政策。”

  也有网友主张停办春晚,网友“烈瑕”说:“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看春晚,办春晚的钱不如捐给灾区。”他甚至调侃道:“把春晚的工作人员全调去铲雪吧。”

  网友“路了卿”的想法似乎比较现实:“一年一度的春晚要办,而且一定要办好,只要把春晚办得红红火火,把党和全国人民的温暖送到灾区,聚民心鼓斗志才是目的。另外,春晚不要把眼光盯在农民工身上,那些在一线抗击雪灾的人们和牺牲的英雄及灾区的人民才是主题。”

  网友“风中的歌”则说:“元宵晚会应该取消所谓的春节晚会颁奖,那些明星能上春节晚会已经很幸运了,凭什么表演一场晚会就要评奖,全中国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默默地辛苦工作,谁去为他们评奖?”

  “最感动人物”又增两位

  新快报讯 (记者 邓毅富 通讯员 王勇幸)由本报与搜狐新闻社区联合推出的“2008年春运最感动人物”评选得到了各大媒体的响应和支持,腾讯、网易、MSN等都在首页作了转载,网友跟帖评论火爆,也提出感动他们的人物。

  网友们对温家宝总理高居榜首纷纷表示认同,网友“希望”说:“总理也是人啊,毕竟也60多岁了,不顾严寒跑那么远,敬佩!”

  网友们也彼此鼓励:“一次次的感动,无数次的祝福,让这些灾难变得脆弱,我们的情谊变得坚不可摧。灾难无情人有情,人间正道是沧桑!”网友的跟帖,又多增了两个“感动人物”。

  女乘务员:忍饥饿为旅客送餐

  由平均年龄23岁的女乘务员担当的从沈阳北到广州东T12次列车足足走了6天6夜。期间多次断粮,全体乘务员让出自己的干粮给老人和孩子,忍饥挨饿。乘务员白洁高烧到38.8摄氏度,吃了退烧药继续服务。

  网友“牧人”由衷地感慨:“向T12次列车乘务员姑娘们致敬!乘务员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祝福她们,好人一生平安!”网友“涵”的评论也充满了崇敬之情。“现在还有人说‘丑陋的中国人’吗?到了最危难的时刻,中国人的团结气概出来了,中国人不是一盘散沙!美国有媒体报道说,雪灾考验中国人脆弱的经济;我却想说,雪灾显示了中国人的民族精神!”

  任显伟:

  带病执勤途中吐血

  据新快报报道,26日凌晨,刚结束连续十天的“两会”保卫工作的越秀公安分局巡警二大队一中队民警任显伟忍住剧烈咳嗽,又投入到锦汉展馆春运售票点执勤当中。凌晨2时许,任显伟突然连续呕出大口鲜血。医院检查为严重胃溃疡,并说:“再晚一些就必须要动手术了。”

  网友“一线警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述说投票的理由,他说:“每日疏散时都会有旅客情绪失控,但是民警只能自己受伤,不能让乘客受伤。我这一票不是投给任显伟一个人,而是投给我们广大的一线民警兄弟!”

  网友“蓝”的评论则有一丝心酸,“看新快报报道参加维持秩序的武警学院学员居然说‘趟过水坑灌进的冷水都比脚暖和’,一线干警真是最可敬的人!尤其是亲身经历过广州冻雨寒风之夜后更觉得他们难能可贵!”

  留下怎么过年?网友畅所欲言

  ■新快报记者 邓毅富 通讯员 王勇幸

  本报发出"留下过年吧"的倡议后网友纷纷出点子

  昨日,新快网网友“卡林”发表帖子《向广东人征集帮助春运滞留旅客留在广东过年的好建议》说:“暖其身更要慰其心,现在正是我们广东人发挥主人翁精神的时候。大家畅所欲言,为滞留人员如何更好、更温馨地留在广东过年献计献策。给这群为广东经济做出巨大贡献的人群一个温暖的新年。”他的想法也是不少网友的想法,记者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为农民工留穗过年献计献策。

  网友的计策大多包括“精神生活”、“年夜饭”、“亲情危机”三方面。

  到影院看《长江七号》

  第一类网友提出的过节方法多是与精神生活相关。ip为“202.119.*.*”的网友提出:“我会去电影院享受一下院线!”他说自己平时上班累,从来没有去电影院看过电影,他对周星驰仰慕有加,不过以前都是看碟,今年希望到影院看一场《长江七号》。

  Ip为“61.144.*.*”的网友则跟帖提出建议:“希望电影院开出农民工专场,让留穗过年的弟兄们可以看上一场戏!”他更进一步指出,广州的图书馆多是要开卡才能进场的:押金就要100元,他建议“能不能节假日期间开出特例,让留穗过年的农民工兄弟用证件抵押看看书呢?”

  留穗过年年夜饭特惠

  民以食为天,尤其是“过大年”的时候。第二类网友的建议则是“吃”。Ip为“61.144.*.*”的网友提出:“平时不敢上餐馆的农民工兄弟可以在这段间抓紧上餐馆了,广州有好几个餐馆特地推出农民工留穗年夜饭特惠!”这位网友甚至列举说“动物园南门有一间‘××牛宴’,门外的海报就这样写的!”

  不过也有网友在吃的问题上颇为“悲观”,网友“richardpyy”说:“大多数农民工的年夜饭就只能在火车站广场上吃速食面了。”

  春节假期延长一周

  第三类网友从“亲情危机”出发提出建议。Ip为“59.42.*.*”的网友建议“春节是我国伟大的传统,不能因噎废食。”他认为广东要留住农民工,不仅要让农民工们过好春节,更要关注农民工的“亲情需求”,他因此提出建议“春节假期延长1个星期,让广大打工者可以回家。”

  Ip为“117.11.*.*”的网友则提出进一步建议来满足农民工的“亲情需求”,他提出,“把春节后的三天定为‘农民工节’,让广东的农民工每年多放三天假。”他认为这是一石三鸟之计,其一“能够缓解这一次春运困难带来的亲情危机”;其二“剑走偏锋地解决广东面临的民工荒”;其三“广东本来大多数农民工用人单位放假都比国家法定节假日多三五天,增加三天专门对农民工的法定假期并不加重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续闻 | 王勇幸 | 王宝强 | 邓毅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