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王金平四度连任“立法院长” 展现温柔当场吻妻

  王金平四度连任“立法院长”

  剑啸

  由国民党提名的曾永权当选第七届“立法院副院长”!继2月1日上午王金平以85票四度连任“立法院长”之后,国民党派出的“立法院副院长”候选人曾永权下午也顺利以高达84票当选。

至于民进党派出的翁金珠则获得27票。

  王金平高票当选

  2月1日是第七届“立委”就职日,上午举行“立法院长”选举投开票,下午举行“立法院副院长”选举投开票。其中,“立法院副院长”投票时间从下午2点30分一直到4点钟为止,随即进行开票,本次应投票人数为113人,但由于国民党“立委”卢嘉辰延后报到,因此,领票人数为112人。

  虽然实力悬殊,但一早党主席吴伯雄,还亲自到党团坐镇催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王金平先生在立法院32年,他继续领导‘立法院’,大家都认为,这是顺理成章,一票都不能漏,王金平当选!”

  虽然国民党团与民进党团都有派人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长”,但由于泛蓝、泛绿“立委”人选悬殊,因此,选举结果则如同外界所预期,挟着高达81名“立委”的国民党顺利拿下“立法院正副龙头”两职。

  连战将邀宴王金平

  虽然81席“立委”中,少了卢嘉辰技术性晚报到,但获得无盟大力相挺,最后以85票比27票,打败前一天才被民进党推出来的蔡同荣。王金平在笃定当选“立法院长”后,随即在议场内向记者区挥手致意,并在选举结果确定后,与部分国民党籍“立委”携手高呼“永权加油”,预祝国民党籍“立委”曾永权(不分区)能在下午的“立法院副院长”选举中脱颖而出。

  王金平当选后表示,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将邀宴部分好友,届时将与连战会面。

  花絮

  应记者的要求

  王金平吻妻子

  在获颁当选证书之后,王金平还应记者的要求,亲吻妻子。

  “好好,你们导演,怎么编导我就怎么做!”拗不过媒体的鼓噪和簇拥,再度当选“立法院长”的王金平难得展现温柔,亲吻了身边的妻子。

  新“立委”报到

  有人露香肩征婚

  2月1日的“立法院”以“政治星光大道”迎新。新科“立委们”一个个走红地毯报到,不过,因为天气又湿又冷,“立委们”举步格外小心谨慎,但是意外的状况还是发生了,像是刚装假牙的朱凤芝,她的牙齿就不小心给滑了出来!

  另一头,民进党“立委”陈莹小露香肩又征婚,立刻成为记者追逐焦点。陈莹说:“有勇气的人,赶快来报名,先跟我办公室的助理报名好了,然后再通过我儿子那一关,然后才能见我爸爸妈妈,最后我再来面试。”

  国民党不分区新科“立委”李明星是第一个走上星光大道的“立委”。李明星说,他没有刻意要抢“头香”,也没想到会是第一个到的人,只是路上交通真的很顺利,所以一早七点半就到了。不过,最早完成报到、签到手续的则是国民党“立委”郭素春,国民党新科“立委”、现任台北县土城市长卢嘉辰还是没有来报到。

  最可怜的要算是“立法院”的驻卫警,数十位驻卫警身上仅穿着单薄的轻便雨衣,在14度的低温中,站在红地毯两侧迎接新科“立委”,相当辛苦。

  快讯

  扁今登陆南沙

  还想前往东沙

  陈水扁将于今日搭乘台湾空军C-130运输机前往南沙太平岛上进行春节慰劳官兵,陈水扁此行即有可能顺道前往东沙,如果在天气状况许可下顺利成行,陈水扁将是为首次登上南沙太平岛的领导人,同时也是他8年任内第3次登访东沙。

  “入联公投”

  与“大选”同日举行

  台当局“中央选举委员会”昨天举行会议,决议“入联公投”与“返联公投”将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同在3月22日举行。另外,会议也审查通过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举候选人资格,经审查符合规定的两组候选人,分别是中国国民党推荐的马英九、萧万长,民进党推荐的谢长廷、苏贞昌。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曾永权 | 卢嘉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