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马拉多纳22年来首次为“上帝之手”道歉(图)


  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凭借出色的演技用一记手球将英格兰队淘汰出局,狡猾的老马在赛后称此球“一半是上帝之手,一半是迭戈的脑袋”,“上帝之手”从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经典镜头。22年来,老马尽管承认过自己当年确实是用手打进的这个球,但一直拒绝道歉。而就在日前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老马终于就“上帝之手”事件首次向英国人道歉。

  道歉时依然嘴硬

  已经47岁的马拉多纳日前到英格兰进行了4天的访问,而球王心里非常清楚,来到这片土地必然会被问及当年“上帝之手”一事。
也许是英格兰人的热情让老马低下了高傲的头颅,在接受《太阳报》专访时,老马意外地为“上帝之手”向英国球迷道歉:“如果我可以道歉,可以回到过去,我会乐意这么做。”

  但老马的道歉似乎并不太诚恳,英阿两国在足坛多年的恩怨让他在道歉的同时依然嘴硬:“历史已经无法改变,那个球进了就是进了,阿根廷队成为了那年的世界杯冠军,而我也成了世界杯最佳球员。”马拉多纳毕竟还是马拉多纳,他不会轻易俯首认错。

   英国门将不接受道歉

  当年被马拉多纳打进“上帝之手”的英格兰门将希尔顿已经58岁高龄,他得知马拉多纳道歉后并未就此解开心结:“这个道歉来得太晚,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现在才道歉有什么用?”22年来,这个球就像噩梦般每天都会出现在希尔顿的脑海中。

  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希尔顿还说道:“这么多年来,他有太多的机会表达歉意,但他最后却什么都没做。他应该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就对我们道歉,但遗憾的是他没有。马拉多纳与希尔顿这段跨越世纪的仇恨,也许永远都无法彻底了结。

  五炮连发

  老马狂批英格兰足球

  到英格兰访问,老马被英国媒体问了很多关于英格兰足球的问题。尽管就“上帝之手”道了歉,但一向“大嘴”的马拉多纳也把英格兰足球狂批了一番。“搞不懂英格兰为何无缘欧洲杯、前任主帅麦克拉伦能力低下、决战克罗地亚弃用罗宾逊大错特错、贝克汉姆完全配不上“伟大球员”、科尔应该把精力从女人转移到足球上来。”当着《太阳报》的面,老马对英格兰足球丝毫没有口下留情。此外,马拉多纳也透露了到英国执教的兴趣。“我知道自己能在很多地方找到一份工作,但我希望真的有机会能在英格兰进行一番新的尝试。”

  与贝利的“世界第一”之争

  “我不吸毒,就是我”

  马拉多纳到哪里都会被人问到同样一个问题:“他和贝利谁是足坛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此前,马拉多纳通常会拒绝回答或者搪塞过去。而这一次,老马说出了他的肺腑之言,也再一次为他曾经吸毒而感到悔恨:“我必须要承认,吸毒几乎毁了我的球员生涯。如果我从来没有碰过可卡因,我的水平应该还会强三倍。如果那样的话,就不会存在世界上最伟大球员是我还是贝利这个问题,我想每个人都会说是我。”

  本组稿件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希尔顿 | 贝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