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将高考笔记整理出书 获利一万元(图)

小袁对比自己的原稿和新书
小袁对比自己的原稿和新书

  晨报讯 (记者李萍)刚刚进入大学的学生们,你们高考时的复习笔记哪里去了?

  是随意扔掉,卖了废纸,还是赠予他人?

  沈阳学生小袁则把复习笔记整理出书,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一万元。

  “提起一个知识点,记住相关所有问题”

  昨日9时30分许,沈阳市皇姑区一小区,放假回家的大一学生小袁拿到了自己新书的样书:政治、历史、地理的复习笔记,一共三本。

  小袁说:“我从高二就开始整理复习笔记,一直到高三,用了一年多时间,里面的内容都是我根据教材归纳总结的,只要提起其中一个知识点,就能连带记住相关的所有问题。


  小袁身前的茶几上是一摞五厘米厚、16开的纸,上面有或打印或手写的字迹,“高考之前,我爸就拿着这个笔记帮我复习,我把上面的内容像讲故事一样说出来。”

  “好多学弟学妹都想要,一份能卖200块钱”

  把复习笔记整理出书,是去年高考结束后卖书时产生的想法,“我去卖旧教材,看的人不多,可买复习笔记的人特别多。”

  小袁的笔记被复印20多次,“好多学弟学妹都想要,一份能卖200块钱。可我实在是印不起了,一张一张的,太累。我当时就合计,把这个笔记做成书。”

  经过一年时间,小袁的想法变成现实。抚摸着新书封面,小袁感叹道:“我觉得这本书是对我自己的一个肯定,毕竟我付出的劳动有了成果。”小袁希望自己的书可以帮到更多学弟学妹,“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我的价值。”

  “把稿费的一半捐给贫困儿童”

  一旁的父亲告诉记者,女儿出书赚到了一万元左右。

  赚到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小袁禁不住心头喜悦,“这是我的第一笔收入,所以一定要花得有意义。”小袁决定,把稿费的一半捐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希望所有孩子都有机会好好上学。”

  对于小袁的新书,出版社表示,这是辽宁省首例由学生编写发行的该类书籍,“以前有学生发表过学习心得,但从一个学生的角度来看问题,分析问题,具体到某一科目高一到高三的每一个知识点,这是第一次。”

  把复习笔记整理出书,赚得一万元。她想把一半稿费捐给贫困儿童。

  观点

  专家:孩子发掘出商业价值

  辽宁青少年研究会秘书长、教育专家孙浩哲表示,以学生的视角、从实践中完成的笔记更简单、更直接、实用性也更强,对小袁本身而言,是将学习过程进入更高的层次,“她是个有心的孩子,把自己的东西留给别人用,也发掘了其中的商业价值。”

  学生:买别人的笔记非捷径

  “眼看孩子忙得不行,可我又不懂他学的那些东西,一点忙都帮不上,就在旁边干着急。”家长王女士表示,希望借鉴以前高考学生的复习笔记,“毕竟他们都是过来人,了解高考的情况,笔记也会比较实用。”

  但高二学生小杨却对“前辈”留下的复习笔记不以为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是你用着好的方法就是好方法。”小杨说,整理笔记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是买别人用过的笔记就行,用别人的笔记也不是高考的捷径。

  本报记者李萍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