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豪宅涨声不断 港媒分析称仍有上升潜力(图)

  香港近年楼市不断向好,某种程度上受惠于内地资金。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助理处长陈咏梅近日表示,去年香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引入逾五十八亿元资金,较○六年增加逾一倍。大部分申请人选择投资金融资产和房地产,其中不少投资豪宅,所投资的平均物业价值超过一千一百万元。中新社发王丽南 摄

  中新社香港二月一日电香港豪宅在一片涨声之中,最新一期《紫荆》杂志刊载了一篇相关的专题文章,认为香港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没有泡沫,豪宅仍有上升的潜力。


  文章指出,自从去年香港取消遗产税后,许多内地富豪开始关注香港豪宅,最近,内地富豪更成了购买香港豪宅的“生力军”。香港置业的负责人透露,在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香港销售的一手新楼中有约四十个单位是由内地客购入,占新盘成交的百分之五。在著名的海景豪宅“凯旋门”,“十一”前后出现内地客以九千多万港元,平均呎价二点六二万港元买入一个三千四百多平方呎的单位。同区的“君临天下”则有内地客以二千一百多万港元买入一千四百多平方呎的单位。

  香港没有外汇管制、资金调动方便、信息发达、交通便利,吸引了内地富豪在此置业。有报道称,内地买家主要从事国际贸易,他们看中香港豪宅的升值前景。自九七回归以来,香港的豪宅市场随着香港经济起伏而不断演变,经历了由盛及衰,再从低谷起飞的过程。一九九七年初,豪宅售价攀至高峰,但随后在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价格“跳水”,到二零零零年网络泡沬爆破严重打击投资者的信心,股票和房地产市场在低位长时间沉寂。至二零零三年初“非典”爆发,令豪宅市场降至谷底。

  但二零零三年下半年,在“个人游”政策和CEPA实施的刺激下,香港经济实现复苏,房地产市场也强劲回升。到二零零六年经济完全复苏,房地产市场也连创佳绩。去年底,新鸿基地产以创纪录的每平方呎楼面地价四万二千多港元、总价十八亿元拍得港岛加列山道豪宅地皮,较七点六八亿港元的起价高出一点三四倍,远超市场预期,并打破了一九九七年香港房地产高峰时期创下的每平方呎一点八万元的单价纪录。

  头章认为,虽然天价拍地超出预期,但市场对香港豪宅的前景仍相当乐观,香港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没有泡沫。报道指出,二零零六年香港的GDP已超过一九九七年水平,股市也在创新高,相比起来,房地产市场较为滞后,以反映整体房价的中原地产领先指数来看,今年一月十八日为十六点四八,虽较二零零三年最低时上升一倍,但仍不及一九九七年指数设立时为一百。走在整体楼市前列的豪宅,其均价较一九九七年仍有约二成的折扣,显示未来还有上升空间。

  事实上,去年以来,香港房地产市场,特别是豪宅市场呈现出“价量齐升”的景象。根据香港土地注册处及美联物业数据研究部的数据显示,去年前十个月,逾千万元以上之物业成交量总记录为三千七百多宗,较二零零六年同期大增八成六,反映豪宅物业备受市场追捧。

  世邦魏理仕香港区资深董事总经理余锦雄也认为,香港经济持续增长,就业情况理想,加上实质负利率,这些因素都将刺激物业需求。而美元贬值和人民币升值还会促使投资者将部分资产投资到地产市场上,以抵御投资市场的波动。该行预计,今年香港一般住宅价格升幅为一成五至两成,豪宅更跑赢大市,价格会升二成至二成五。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