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和希拉里自信满满:我俩必有一入主白宫

  “我俩必有一人入主白宫”

  随着民主党竞选人爱德华兹退出,民主党迎来了奥巴马和希拉里“两强相争”的局面。当地时间1月31日,奥巴马和希拉里展开了一场极为重要的辩论。在辩论过程中,奥巴马和希拉里就一事达成统一观点:他们认为两人中将有一人成为美国总统。

  本报综合报道 希拉里可能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而奥巴马可能成为第一位黑人总统。在过去的几周中,两人一直在选战进行激烈拼杀,关注的内容从医疗保健到种族事件。
自从去年4月以来,两人已经展开过17场辩论战。1月31日在洛杉矶好莱坞面对面的辩论,是两人在“超级星期二”前最后一次正面交锋。“超级星期二”将有22个州举行民主党预选。但是与过去的火药味十足不同,两人的这次辩论气氛温和。而且此次辩论也带来了美国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场景:一位女性总统候选人与一位黑人总统候选人进行“单挑”。

  一场“友善欢宴”

  两人的辩论在著名的柯达剧院进行,这里是每年二月举行奥斯卡颁奖盛典的地方,但这天的主角不是影坛巨星而是政治明星——希拉里与奥巴马。著名影星皮尔斯·布鲁斯南、来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好莱坞明星也到场聆听辩论。

  奥巴马和希拉里一起进入辩论现场,同时向在场者挥手致意。两人没有握手,似乎是为了避免发生尴尬的场面,接下来两人并排坐在一起。英国报纸评论称,这更像是一场交流政见的友善欢宴,而不是紧张的拳击比赛。人们还注意到一幕就是:在此次辩论开始之前,在就座以前,奥巴马将身边的转椅很绅士地移到希拉里身边。

  “我们有机会改变历史”

  作为两人的首次“一对一”辩论,奥巴马和希拉里尽量避免过多针对个人的攻击。奥巴马早些时候说:“竞选开始前,我就和希拉里·克林顿是朋友;竞选结束后,我们还能当朋友。”希拉里也立刻回应了奥巴马的示好。她表示:“看看我们,你就会说我们有多相似。我们将改变我们的国家。”

  两人都认为,在布什明年离开白宫之际,就是民主党入主白宫之时。奥巴马在希拉里身边说:“我们有机会改变历史,那一刻就见证民主党历史性的到来,那一刻将见证美利坚历史性的到来。因为,我坚信我们其中之一将会成为下届美国总统。”对于奥巴马的表态,希拉里表示了赞同。她说:“在2009年1月20日,下届美国总统将会在国会山的台阶上宣誓就职。我,作为一个民主党人,由衷地期望你们看到那一刻的到来。无论是我,还是奥巴马,将会举起我们的手发誓忠于美利坚宪法。”

  两人辩论心平气和

  本报综合报道 当天的辩论会仍旧离不开健康保障计划、经济复苏、移民政策和伊拉克驻军等议题。希拉里主张为全体美国人提供健康保险,她批评奥巴马的计划可能令最多1500万人得不到保障;而奥巴马则表示,根据他的计划,任何人希望得到医疗保障都可以如愿,其计划重点在降低成本。在这场辩论中,两人分歧较大的还有移民问题。奥巴马赞同向未被记录在案的移民颁发驾驶执照,希拉里则仍然在这一方面摇摆不定。在这个问题上的观点,将很大程度地影响两人将获得多少拉美裔选票。不过,即便观点针锋相对,两位竞选人仍心平气和地阐述各自观点,与几周前在辩论会上两人互伸手指指责对方的情形大相径庭。

  在被问及两人在民主党预选结束后会否结成“希拉里-奥巴马”或者“奥巴马-希拉里”联盟竞选正副总统时,奥巴马抢先回答说:“显然这两种联盟方式区别非常大。显然希拉里会在每个人的结盟名单上。”

  争相拉拢爱德华兹

  本报综合报道 刚刚在1月30日宣布退出竞选的爱德华兹更是成为了两人竞相拉拢的“香饽饽”。

  1月底的一项联合调查中显示,爱德华兹的支持者中,有40%表示他们的第二个选择是希拉里,另有四分之一表示他们支持奥巴马。在已经举行过预选的州当中,爱德华兹获得全国大会56名代表的支持,这些代表大多数可以任意选择支持奥巴马或希拉里。

  据报道,爱德华兹募款班子在他退出后数小时内就已解散,奥巴马和希拉里都在积极游说主要筹款人加入自己的阵营。希拉里助选团主席麦考利夫说,他正促请爱德华兹阵营的人员立即致电与希拉里阵营联系。他表示,将用两天时间与一些律师会晤,目前已获得一些前爱德华兹支持者的支持,他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在“超级星期二”前筹得10万美元。 (来源:广州日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