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元首专业户”死捧希拉里(组图)

马克佩恩将力推希拉里登上总统宝座
马克佩恩将力推希拉里登上总统宝座

在洛杉矶的辩论会上,希拉里与奥巴马神态耐人寻味
在洛杉矶的辩论会上,希拉里与奥巴马神态耐人寻味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首席竞选高参马克佩恩先后帮美国、亚洲、拉美和欧洲的25人成功竞选国家元首,成为国际政坛上最有名气的“元首专业户”。8年来,这位“元首专业户”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悉心将希拉里打造成美国有史以来首位女总统。他会再创奇迹吗?

  “眼泪战术”扭转颓势

  1月8日,华盛顿特区,“托马斯圈”办公楼一间豪华办公室里,希拉里头号竞选顾问佩恩端着一杯葡萄酒,静静地看着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初选的现场直播。
当现场传出希拉里获得39%的支持率、领先奥巴马三个百分点的消息时,佩恩浮现出一丝旁人不易觉察的笑意。

  1月3日,希拉里在艾奥瓦州初选中惨败。四天后的7日上午,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的一场竞选集会上,一名女选民问希拉里:“您是怎样在百忙之中还能让自己永远保持良好形象示人的呢?”希拉里突然动情地说:“这并不容易,并不容易。如果不是我坚信我的事业,我是做不来的。”希拉里脸上的笑容逐渐变得严肃,语音带有明显的哽咽,眼里涌动的热泪被记者准确地捕捉到。“希拉里哭了!”这位美国“铁娘子”出乎意料的表现立刻抢占北美各大主要电视网及报纸的新闻头条。当地媒体普遍认为正是因为短短几天内的屡屡受挫,希拉里才有了“失态举动”;但也有评论猜疑,希拉里的举动可能是背水一战的险招,这样的感情攻势可能博得中间选民,尤其是女性的青睐。

  当天稍后,两名男子在竞选会上高举写着“回去烫衬衫吧”的牌子闹场。希拉里非但没有生气,反而开玩笑说,如果现场还有人不会烫衬衫,那么她可以提供技术指导。当晚,希拉里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男性政治家也会动感情。“选民们知道我是一个决策者,我也希望他们了解我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从一个“比男人更冷”的女强人摇身变为外刚内柔的“性情中人”,希拉里的突转让竞争者措手不及。战胜奥巴马证明,“眼泪战术”非常有效,而“眼泪战术”的炮制者正是佩恩。

  8年潜心打造美国首位女总统

  8年前,佩恩以战略顾问的角色帮助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成功竞选纽约州的参议员。此后的8年间,佩恩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将希拉里送入白宫,成为美利坚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当然,这不妨碍佩恩赚钱——他是“伯尔逊马斯特勒”公关公司的全球总裁,掌管着遍布世界各地的94个办公室的1600名职员。他的客户包括麦当劳和微软公司等。对于比尔盖茨来说,佩恩简直就是他的救命恩人。1998年,当美国司法部欲以反垄断为由要将微软“大卸八块”时,正是佩恩出谋划策,从而让微软不仅逃脱了惨遭肢解的命运,且还让微软摇身一变成了美国“最受信赖的公司”!

  佩恩助选最得意之作要数比尔克林顿竞选连任。在他的帮助下,克林顿以压倒的优势成功竞选连任。不过,随后曝光的“拉链门丑闻”几乎让克林顿下台,但因佩恩及时出了“坦承一切”的主意,结果克林顿逃过了遭弹劾的命运。佩恩最近一次大手笔是帮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成功三连任。

  因为能干,美国《时代》周刊称佩恩为“政治大师”,《纽约时报》说他是“无人能比的智者”,在佩恩办公室的墙上张贴着布莱尔三连任后写给他的感谢信:“你真是太有才了……”

  数字化希拉里竞选

  在希拉里正式宣布竞选美国总统之后,佩恩整合所有的资源帮助希拉里。

  佩恩的“利器”是他公司提供的“精准民调”,他以此为依据指导希拉里竞选总统期间的一言一行。希拉里的竞选班子透露说:“佩恩身上兼具希拉里要求的高级助手所具有的一切素质:非常聪明且经验丰富;观点清晰;用统计数字说话;毫不动摇的忠诚;明确的目标:赢得大选的胜利。”

  希拉里在竞选中谈对华政策时曾经说,对华外交政策是本世纪美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尽管中美价值观不尽相同,政治制度也不一样,不过,中美之间有良好的合作,这对美国十分重要。有知情者表示,希拉里的对华政策也是深受佩恩的影响。因为充当微软公司比尔盖茨战略顾问的原因,佩恩多次访问中国,在中国的政界和商界结下了不少的朋友。

  希拉里在自传《活的历史》中痛夸佩恩:“他简直就是我在风暴海洋中的锚,毫无条件地忠诚于我。”

  佩恩不仅自己投入帮希拉里竞选总统中,他还让妻子南茜杰布逊也成为希拉里竞选总统的坚定支持者——她现在是希拉里“筹款机”之一,通常是靠主办朋友沙龙,让有钱的朋友出资支持希拉里。“一家子都把宝押在希拉里身上了,”佩恩有一次私下里向朋友证实说:“她是我最后的政治杰作!”

  希拉里奥巴马终于有一点共识

  “下一任美国总统不是你就是我”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希拉里展开了一场极为重要的辩论。在辩论过程中,奥巴马和希拉里就一事达成统一观点:他们认为两人中有一人将成为美国总统。

  希拉里可能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而奥巴马可能成为第一位黑人总统。在过去的几周中,两人一直在选战中进行激烈拼杀,关注的内容从医疗保健到种族事件。

  当天,奥巴马的助手说,奥巴马竞选阵营1月份募款总额超过3200万美元,几乎相当于去年情况最好时一个季度的筹款总额。利用大把美元做后盾,奥巴马在全国范围内的支持率紧追希拉里。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佩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