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205国道梅州段大客车撞货车致7死5重伤(组图)

拯救人员从豪华大客车窗口救出伤者

拯救人员在切割货车驾驶室救人

大货车驾驶室被完全撞变形

  昨日零时30分许,国道205线梅州境内兴宁途经南永和林场村路段2262KM+500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豪华大客车与大货车在风雨中发生猛烈碰撞,造成6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有5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发生后,梅州市委书记刘日知、市长李嘉高度重视,立即作出三点指示:一是迅速开展施救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二是梅州、兴宁两级政府要及时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措施,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并委派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伟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远方以及兴宁市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妥善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事故现场

  大货车驾驶室被撞飞10米

  昨日凌晨3时左右,记者赶赴事故现场时大雾弥漫,能见度只有10多米。记者看到,一辆豪华大客车的车头已被撞飞,大货车的驾驶室在激烈的相撞中被撞飞,抛落在离车架约10米处。

  据了解,昨日凌晨零时30分,兴宁司机罗某驾驶车牌为粤M32086的豪华大客车搭载28人在大雨中由深圳返回梅城,途经事发路段时,与相对方向开往兴城的一辆挂湘C71288牌号满载农副产品的箱式大货车发生激烈相撞,造成两辆车上6名司乘人员当场死亡,1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有5人重伤,部分乘客轻微受伤;豪华大客车和大货车严重损毁。

  现场拯救

  坐椅当担架救出重伤者

  接到报警后,黄伟闻、张远方等领导率领50余名民警以及相关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封闭现场并将过往车辆分流到梅河高速公路,并紧急调来1辆大吊车、1辆消防发电车及5辆救护车展开紧急拯救。

  由于豪华大客车车门在相撞后被大货车车厢封死,拯救人员只好打烂豪华大客车后排的玻璃窗,用车上的坐椅当担架,将5名重伤者从2米多高的车厢里救出车外。至凌晨2时30分左右,5名重伤者和21名乘客全部被送到兴宁市人民医院和梅州市人民医院抢救和体检,除1名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外,其他受伤人员多数体征稳定,一些轻微伤者经医院包扎治疗后已离开医院回家。

  当日凌晨4时30分,有关领导前往兴宁市人民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并要求医院全力抢救伤者。凌晨5时,梅州市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并迅速成立事故调查组以及善后事故工作组,妥善安抚好死者家属,全力救助伤者。同时市政府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企业、厂矿以及所有参加春运的单位彻底查漏补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至昨日中午11时30分,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兄弟回家过年双双受伤住院

  今年21岁的谢福生在车祸发生时脸上扎满了碎玻璃,当记者昨日凌晨4时45分在兴宁市人民医院3楼的一间病房见到他时,他正躺在病床上默默流泪。

  他告诉记者,他和哥哥一起在深圳打工,前日晚上7时30分,兄弟俩相约回兴宁过年,同上了这辆豪华大客车坐在前面第6排。

  当大客车经过兴宁县城时,他从睡梦中醒来收拾好行李准备到达后下车,当大客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只觉得大客车以很快的速度与对面的车撞上了,“轰”的一声过后,他觉得自己什么也听不见了,车厢内一片漆黑,也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发现脸上又麻又痛,四周一片哭喊声和呻吟声。后来,他被人从车窗抬下了车。和他坐在一起的哥哥也受了伤,一起被送往梅州市人民医院抢救。

  特别提醒

  风雨雾天车速要缓慢

  梅州交警支队宣传科刘警官表示,雾天行车,一定要控制好行车速度,与前车保持一定车距,并打开前后防雾灯,如果没有防雾灯,就应该打开危险信号灯。夜间下雨时,打开前大灯会形成炫目的光幕,应关闭大灯使用防雾灯,同时车速应减慢。

  雨天路滑,为防车辆侧滑,必须严格控制车速,尽量避免急转弯或急刹车,会车时应根据路况加大侧向间距。当前轮侧滑时,可将方向盘朝产生侧滑的反侧转动。路肩和路基被雨水浸泡、冲刷,会变得松软甚至塌陷。行车中应随时注意选择路面,切莫太靠近路边行驶或停车。(来源:广州日报记者:叶仕欣通讯员:何志林、罗伟义、王义华摄影报道) (来源:央视国际)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远方 | 黄伟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