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雨雪未止 捐助方兴(关注中国南方冰雪灾害)

  南方6省又降大雪

  2月1日,湖南、湖北、浙江、上海、江西、江苏等地又降大雪,这些地区一度可以通行的高速公路再次出现严重堵塞。

  湖南1日普降大雪,一度畅通的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再次严重堵塞。

  广东省公安厅2月1日16时发布消息:京珠高速韶关境内双向堵塞,国道323线中断。


  湖北省的武汉等地1日又降大雪,汉宜高速出现严重车辆堵塞。

  1日凌晨开始,浙江中北部地区普降大雪,省际和省内客车再度大面积停运。截至2月1日10时该省全面封道的高速公路由前几天的3条上升为6条,主干道交通基本中断,529辆在外班车不能及时返回。目前全省停开班车总计有15395班。

  上海中心气象台1日17时把早些时候发出的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雪橙色信号,警示全市从1日夜里到2日累计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强降雪时能见度仅为500米左右。

  2月1日,江西北部大部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对交通、电力等行业有很大的不利影响。2月1日上午江西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

  江苏沿江、苏南地区1日再次出现降雪过程,雪量中到大,局部出现暴雪。江苏省气象台1日14时许连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和蓝色预警。

  农作物受灾1.41亿亩

  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2月1日上午,湖南、湖北、江西、贵州、四川、广西、安徽、重庆、江苏、广东、浙江、山东、河南、甘肃、云南、陕西、福建、上海、宁夏、山西等20个省份的作物受灾面积发展到1.41亿亩,其中成灾6629万亩,绝收1628万亩。

  各界向受灾区捐款捐物

  记者1日从中国建设银行获悉,建行向遭受雨雪冰冻天气灾害的地区捐款1200万元,以帮助灾区人民抗灾救灾。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日宣布,通过民政部向遭受低温、雨雪和冰冻的南方受灾地区捐赠1000万元,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困难。

  泰康人寿近日宣布向湖南、贵州、安徽等灾区捐款300万元,积极参与当地的抗灾救助工作。

  合众人寿各地员工纷纷为灾区进行爱心捐助,预计将为此次雪灾捐款近200万元。

  北京市委、市政府日前决定向受灾的6省区各捐款人民币300万元,并号召首都人民向南方受灾地区伸出援助之手。

  山东省政府1日在山东省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前举行支援灾区发车仪式,对受灾严重的南方灾区支援救灾资金600万元和部分救灾物资。同一日,青岛港也组织救灾捐款600万元。截至1日15时,山东有超过1000万元的资金和部分救灾物资紧急送往南方灾区。

  “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管理委员会决定拨款95万元,购买大米等食品,缓解灾民困难。“中国红十字·招商证券博爱基金”提供的80万元首批救助金,已抵达六大重灾区。大众汽车集团向红十字会总会捐赠第一笔救助款10万元,其员工的后续捐助行动仍在继续进行中。上海市红十字会向遭受雪灾地区捐款200万元,北京市红十字会支援重灾区100万元。红十字会总会已向受灾严重的省区市提供了价值800多万元的救助款物,包括8.63万件御寒衣被及粮食、药品和棉帐篷。

  香港总商会1日拨款50万港元,援助内地受雪灾影响的民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