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足踏上充满悬念的世界杯预选赛旅程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1月30日晚从广州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正式拉开了冲击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序幕。

  2月6日,中国传统的除夕之夜,国足将挑战预选赛首个对手——亚洲杯赛冠军伊拉克队。从国足目前的人员配置、队伍的状态来看,这次出征将是一次充满艰辛和悬念的坎坷旅途。


  在国足出发之际,主教练福拉多豪言,将用一场胜利至少是一场平局开启国足的世界杯赛亚洲区预选赛之旅。

  为了打好中伊之战,国足教练组已观看了大量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福拉多直言已找到了对付伊拉克队的最佳战术,吹响了进攻的号角:“我们要发起有力的进攻,除夕夜我们不会输球!”

  也许是取胜叙利亚队给了福拉多和国足不少底气。而在此之前的4场热身赛中,两平两负零进球,甚至无法攻破弱旅黎巴嫩队的球门。

  自去年11月30日以来,国足已在广东进行了整整两个月的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从封闭军训开始,其间还在元旦举行了备战暨国家队入队宣誓仪式。全队宣誓“杀出一条血路,打进南非世界杯”。

  但在竞技场上,永远是靠实力说话。号称“三年来最强”的国足,并不能给予过高的期望。

  一直困扰国足的“锋无力”并未得到解决。虽然在对叙利亚队的比赛中打破了“进球荒”,但队员的表现尤其是上半场的表现令人失望。

  此外,“整风运动”和伤病造成的非战斗减员也令人头痛。国足的后卫线本来就不能让人放心,而后防主力杜威、张耀坤等队员已被调整出队。韩鹏和翟彦鹏又在一周前因伤病离队。更为雪上加霜的是,国足队长、后防中坚李玮锋在热身赛中鼻梁骨骨折,只能带伤出征。

  随同国足一起出征的,还有国家队总教练、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杜伊是在1月24日“增援”国足来到广州的。对于杜伊到来后的职责问题,福拉多曾说:“欢迎杜伊来国家队,他丰富的大赛经验会对国足很有帮助。杜伊会提出一些建议,但训练和比赛依旧由我来负责。”

  但在国足出征西亚前,1月29日的最后一次室外训练中,杜伊不再像之前那样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而是开始亲自指挥国脚们训练,俨然国足真正的主帅。

  虽然中国足协曾公开声明“国家队以福拉多为核心”,但这种事实上的“双轨制”能否起到1+1大于2的效果?除夕之战,中国队真正的指挥者是谁?

  这种“双马同槽”的尴尬格局,能提升国足的战斗力,还是会让队员无所适从,一切都还要用事实来证明。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出征迪拜之前,中国足协管理层再次强调了“团结”问题。

  (贾文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