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盼来了亲人解放军”(图)

  今天,对于广西全州县东山瑶族乡76岁的特困老人唐云妹来说,是个比过年还要高兴的日子。在遭遇受冻挨饿威胁12天后,唐奶奶终于盼来了亲人解放军。接过桂林警备区官兵们送来的大米、棉衣、蜡烛等物品时,这位满头白发的老人禁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再也不用担心断粮挨冻了。

  连日来,广西全州县境内普遭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东山瑶族乡水、电、路和通讯全部中断。这对于76岁的特困老人唐云妹来说,简直是遇上了天大的麻烦:儿女都在外地打工,尽管她每天节省着只吃两顿饭,但家中的柴米油盐眼看就要断了。
唐云妹每天望眼欲穿,盼着儿女早回家。

  今天一大早,正在全州县人武部指导救灾工作的桂林警备区参谋长李政得知瑶族乡受灾后,当即决定带领全州县人武部10名官兵为瑶族乡亲送上“救命粮”。7时50分,县人武部紧急调来驻军官兵捐献的棉衣、大米、面粉和煤油等物资,迅速向东山瑶族乡开进。山上道路结冰达10厘米厚,横七竖八地倒了不少树木和电线杆,装有防滑链的车辆也很难行驶。“哪怕是肩扛手提,也要把救灾物资送进山。”糟糕的路况并没有改变李政的主意。

  车辆艰难爬行了1个多小时后,再也无法前进一步。9时05分,官兵们在李政的带领下,下车扛起救灾物资步行往前走。他们拄着木棍当拐杖,把草绳、毛巾等绑在鞋上防滑,互相搀扶着艰难向前移动。11时45分,他们终于来到了距离乡政府约17公里的锦荣村,闻讯赶来的村干部和村民们激动不已。当老人看到警备区官兵送来的慰问品时,紧紧地握着李政的手泪流满面地说:“天天盼儿盼女没盼到,没想到盼来了亲人解放军。”(本报南宁1月31日电)

  上图:日前,广空航空兵某师派出大型运输机10余架次,运送物资到湖南、贵州等地重灾区。图为某场站官兵连夜冒雨装运救灾物资。沈玲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政 | 唐云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