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广州武警“人传人”救出晕倒孕妇(图)

武警紧急抢救因疲劳晕倒的旅客。时报记者 龙成关 摄


  武警“人传人”救出晕倒孕妇

  时报讯 (广州日报记者 刘海健 通讯员 祝俊业 刘雷英 陆建东) 昨天,在拥挤的火车站广场上,执勤武警用“人传人”“头顶接力”的方式将一名晕倒的孕妇送出人群,让她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旅客们,快把她举起来”

  “快救人呀,有人晕倒了”!昨天下午2点59分,连续执勤达9个小时的武警广东总队二支队战士喻永华、王哲正准备换勤时,忽然听见候车大棚内有人呼喊。

他俩嗖地跳上栏杆,只见距他们十米远处一名年轻女子正倒在一个人身上,面色苍白,情况万分危急……

  “旅客们,快把她举起来!快把她举起来!”见此情景,,冲进人群显然不可能,小喻急中生智,立刻招呼旅客帮助把晕倒女子举起来往外传送。

  “武警同志好样的”

  两分钟后,大伙终于把晕倒女子传送过来,小喻和小王一把接过来,抬着就往附近的医疗点奔跑,刚跑十多米,医疗队就抬着担架赶过来了。他们将该女子抬上担架,医生马上对她进行测量血压,用氧气袋给她提供氧气,这名旅客慢慢的苏醒过来,周围的群众连声称赞:“武警同志好样的!”, 有的群众更是用手机拍下这感人的一幕。

  据悉,该女子三十出头,怀有身孕,已在候车棚候了二十多小时,由于过度疲劳,加上天气寒冷,少吃少喝,坚持不住,致使晕倒过去。

  又讯 (广州日报记者 刘海健 通讯员 祝俊业 邬安邦 陆建东) 前晚,广东总队二支队四中队士官黄伟斌机警地避免了一宗事故的发生。

  前天晚上7点整,广州火车站外围例行放人。突然,一个小孩一趔趄趴在其母亲的皮箱上。说时迟那时快,黄伟斌猛地插到小孩面前,一个马步下蹲挡住后面的旅客,顺手把小孩搂在怀中,一手托住小孩的妈妈,奋力挣脱人群。小孩母亲扑腾一声跪倒在地,连声说黄伟斌是她的“救命恩人”。

  “每到分批放行的时刻,我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黄伟斌告诉记者,这个时候最揪心,因为被放行的乘客大多都等候两天以上,一听到放行都洪水般地往候车区跑,说不准就会有踩踏现象发生。说起昨晚勇救跌倒少年的事,他都感到不可思议。他的脚踝不仅扭成轻伤,还被乘客踩了四五下,今天走路看起来还有点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伟斌 | 祝俊业 | 陆建东 | 刘海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